經典賽》南韓媒體拋陰謀論 日本召大谷、達比修有等名將拚高下

全新中華隊將在2023WBC揭開新的篇章。官方提供

【艾碧斯/綜合報導】明年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首輪將在台灣、美國和日本三地開打,其中日本和南韓同屬B組,美國則在C組,避開強敵,對台灣是大利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本屆與古巴、義大利和荷蘭三強同屬A組,另外還有一支資格賽脫穎而出的球隊,目前看起來以古巴威脅最大,很有機會能晉級。

至於B處重頭戲絕對是日韓大戰,雙方過去在經典賽各拿4勝,連南韓媒體都拋出「陰謀論」,南韓之所以沒有主辦經典賽首輪,就是確保日韓能夠交手,若其中一隊爆冷被淘汰,將看不到此經典的隊戰組合。

日、韓都計畫組成最強國家隊,南韓計畫徵召多名美國職棒的球員,搭配KBO菁英,全力拚冠。

至於日本則計畫找大谷翔平支援,搭配達比修有、菊池雄星和鈴木誠等旅美名將,若順利全部加入國家隊,陣容將非常豪華。

WBC是世界棒球最高層級賽事之一,此次共有12支資格賽球隊與16支已確認晉級球隊、共28隊參加,資格賽將於2022年九月於德國及巴拿馬舉辦,每組各六隊並各取兩名晉級正式賽,首輪預賽則分4組、每組5隊廝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