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Footland盃體驗賽桃園站熱鬧起跑 前電影錄音師奪冠想圓國手夢

定向越野桃園站,比賽一放行就開始認真起跑。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詹健全/桃園報導】2022年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系列桃園站,今於桃園虎頭山公園登場,近250名大小選手齊聚熱鬧開跑,包括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無黨籍市議員「教官」陳品杰都下場體驗定向越野的趣味,最終由41歲前電影錄音師陳煜杰以46分21秒封王,但別看以前並不常運動的陳煜杰,心中還有一顆國手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定向體驗賽系列桃園站有近250人參賽。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今桃園站還有不少特別參賽的名人,其中已經有4次全馬經驗的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帶傷跟著友人首度挑戰定向越野,最後也順利完賽,魁哥賽後說:「雖然我在11到13個點有點迷路,但比完後覺得很好玩,類似定向越野這種比賽主要可以全家共同參與,而且跟路跑比起來更具挑戰性,也不會無聊,可以帶著小朋友參加打打卡,會有一種像是尋寶的樂趣;而且像我今天跑的時候還能跟楊梅跑團的人認識交朋友,並且跑在山林間也會有很多變化。」

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中)帶傷完賽。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今一身勁裝積極參與賽事的無黨籍市議員陳品杰也非常引人注目,陳品杰過去是體能戰技教練,除了是226超鐵好手外,還成立了「極限運動超鐵協會」,過去多年都是早上4點起床運動,保持強健的體魄,他說:「想要影響政治人物一同投入運動!」

無黨籍市議員陳品杰親自下場參賽。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桃園站沒有分男女組別只排總成績,最終由已經有兩年經驗的前電影錄音師陳煜杰完全沒有失誤的表現下,最終以46分21秒奪冠,他透露:「難度不算高,但路線上下起伏,對體力會有一定的考驗。」

陳煜杰在年輕時期曾一個人騎單車挑戰泰國、柬埔寨和中國西藏、布達拉宮等地,幾年前曾是電影的錄音師,但2020年6月起遇疫情開始後有更多時間才開始重新運動,最後因緣際會相中定向越野,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獲得總排第一的陳煜杰(右)。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陳煜杰目前每個月都還會練跑150公里以上,他說:「以前的工作時常要熬夜,現在接觸定向越野後,身體反而練的更健康,我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是我人生次好的水平,因為定向越野不只拼體能而且要用到腦袋,沒想到我也能跟四肢發達的選手一較高下。」

總排前六冠軍林煜杰(左三)。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陳煜杰還自己訂下,希望在2025年可以參加世界壯年運動會一圓國手的美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