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降薪、簽約塔克等76人涉嫌違規 聯盟已展開調查

在哈登降薪後連簽兩人,聯盟就76人涉嫌違規展開調查。(法新社資料照)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自由球員市場開啓後,76人和PJ-塔克(P.J. Tucker)、哈登(James Harden)、豪斯(Danuel House)等球員簽約的行為引起諸多猜疑,NBA已開啟調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根據此前報導,哈登拒絕執行新賽季470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和76人簽下2年6860萬美元續約,2022-23賽季3300萬美元,2023-24賽季3560萬美元且球員選項,可以跳出合約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因為哈登的降薪,76人擁有更多空間來補强陣容,先以3年3320萬美元簽下PJ-塔克,隨後又以2年850萬美元簽下豪斯,兩人新賽季薪資加起來正好約等於哈登降薪部分。一些人認為,76人私下和哈登達成默契,許諾未來給予一份大合約,聯盟許多業內人士向聯盟舉報,這明顯違反勞資協議規定。

哈登為此喊冤,「我完全可以做到自證清白,我沒有參與任何的違規行為,我所做的事情完全合法,如果要說違規,我的好兄弟威少(Russell Westbrook)去年被湖人招募不是違規嗎?為什麽聯盟不去調查呢?你們為什麽對別人的事情視而不見,但是對我却要如此的有偏見?我認為自己被針對,就像前幾年我拿MVP一樣,這真的是讓人很受傷。」

隊友恩比德(Joel Embiid)力挺,「我認為哈登沒有任何問題,球隊也沒有任何問題,我可以為哈登擔保,如果說他的合約存在違規的事情,就扣我3000萬美元的薪資作為賠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