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成為公牛上季關鍵先生 德羅贊:對尼克絕殺投大麵包激勵了我!

 德羅贊成為公牛上季的「關鍵先生」。(法新社資料照)

據NBC體育報導,德羅贊(DeMar DeRozan)是公牛上季的「關鍵先生」,他在格林(Draymond Green)的播客節目上說出背後的原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去年夏天,當德羅贊得知湖人將簽下威少(Russell Westbrook),他去湖人打球的希望落空,備受打擊。他當時的處境非常不理想,公牛的出現扭轉這一切,簽下3年8190萬美元的合約,「我記得我和公牛簽約的時候,有些球迷和媒體說這是『最糟糕的簽約』。我心想:『你們就是這麽看我的?』」德羅贊說:「“但我想:『不,我不在乎我老了幾歲。重要的是付出的努力,是多熱愛比賽,是願意為了進步做出犧牲。』這就是我的應對方式,我的心態。」

去年10月28日,公牛戰績是4勝0負,德羅贊在聯合中心戰尼克投出絕殺球,「我投了一記大麵包,當時完全愣住了!我感覺對不起現場的那些球迷,他們可是見慣喬丹(Michael Jordan)無數次絕殺時刻的人。」德羅贊表示,「經過這件事後我告訴自己,這樣的情况不能發生第二次。我不會再讓球迷們有這樣的感覺。每一次在關鍵時刻的投籃,我都要命中。」

上季公牛的比賽,終場前5分鐘、分差在5之內,德羅贊的命中率高達53.5%。比賽最後1分鐘、分差3分內的比賽,他的投籃命中率升到55.6%。

德羅贊的賽季做到了極致反彈,場均得27.9分、5.2籃板和4.9助攻。同時還入選全明星和最佳陣容。在他的幫助下,公牛賽季初期戰績一騎絕塵,但在兩名防守鐵衛包爾(Lonzo Ball)和卡魯索(Alex Caruso)遭到傷病,公牛賽季下半段的戰績跟著滑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