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防錫恩威廉森爆肥免戰爽領高薪 新合約有「體重」條款!

錫恩威廉森想領高薪,就得限制體重爆肥。(法新社資料照)

錫恩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再想過去吃肥掛免戰牌,爽領高薪的想法恐很難實現了!據Clutchpoints記者克拉克(Christian Clark)報導,聯盟中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合約中有嚴格的體重控制條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20-21賽季,錫恩場均27分7.2籃板3.7助攻,投籃命中率為61.1%。上賽季,他飽受傷病困擾,並且在養傷過程中體重暴漲,致使傷情反復,缺席全部比賽。進入聯盟以來,錫恩出戰85場,場均得到25.7分7.0籃板。

今夏休賽期,21歲的威廉森與鵜鶘簽下5年1.93億美元的頂薪續約,如果他在新賽季進入最佳陣容、贏得MVP或者最佳防守球員,合約可以調高到5年2.31億美元。

克拉克指出,「這份合約中明確規定,錫恩在合約期內的體重(磅)和體脂率之和必須低於295(磅),否則新合約中的保障金額將會减少。」

進入聯盟時,威廉森的登記體重為284磅(128公斤),是當時聯盟中體重最大的球員。去年有消息稱他的體重一度超過300磅,因此,新合約這個標準對威廉森來說也是不容易達成的。根據此前報導,休賽期他已進行針對性减重,專門有私人厨師為他定制飲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