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柔道男神傳殺招 邱慶家7成力就拿金牌

邱慶家用“小肩車”擊敗去年全柔錦冠軍鄭百益。姚瑞宸攝

【姚瑞宸/新北報導】今年五月才在全大運奪得銅牌,台灣體大邱慶家今天在全國錦標賽社男甲組第三級(-73kg)比賽中連勝4場奪得金牌。他說,自己只是在比賽中試練楊勇緯傳授的“三角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邱慶家曾在2016年以國三學生身份,奪得全中運金牌,後來陸續在全中運、中正盃等全國性大賽,都有拿到前3名的成績,也曾代表台灣出征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青年錦標賽,拿到第3名。只不過「升大學以後就碰到疫情,就沒什麼參賽了。」

邱慶家說:「這次來比賽,就是要練寢技,所以這次比賽盡量都在練寢技的動作,看看哪裡還要再加強的地方,回去再做檢討。」

金牌戰上演台灣體大內戰,邱慶家(右)出戰蔡立偉。姚瑞宸攝

他一直覺得自己的寢技沒有殺招,最近在左營國訓中心集訓,正巧碰到楊勇緯,就近向「柔道男神」請教絕學“三角勒“。

邱慶家說:「學長在練習的時候會教,自己再揣摩,有問題時再問他,教了我很多東西。」

邱慶家在今天前兩戰擊敗土城國中蔣振豪、和美實校黃星凱,四強戰以“小肩車“戰勝年全柔錦金牌北市大的鄭百益。冠軍戰遭遇自己隊友,去年全柔錦第3名的蔡立偉,“袖釣”、“掃腳” 、”綁腰“、”三角勒”一接一招,終於登上王座。

蔡立偉(左)在四強戰擊敗全大運金牌莊祐承。姚瑞宸攝

「我給自己的表現打65分,因為第一場的時候熱身沒有熱很開,所以導致我節奏跟一些身體的感覺很差,第二場之後才慢慢好,而且這次比賽也沒有發揮得很好,就是只有發揮自己平常7成左右。」

邱慶家將在暑假過後升大四,在國訓中心待到一月底,他會想辦法去學校實習,為自己未來生涯做規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