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今年首場兩岸運動品牌賽事研討會 疫情下採視訊方式如期進行

今年首場兩岸運動品牌賽事研討會。中華奧會提供

今年受疫情影響,兩岸交流大部份領域都在停滯狀態,甚至原定9月間要舉辦的杭州亞運會也延至明年舉行,波及的層面十分廣大。兩岸奧會為持續互動,維持交流不中斷,繼續以視訊方式進行研討會,舉辦今年首場活動「2022兩岸運動品牌賽事研討會」,雙方各有3位學者、專家進行交流討論與經驗分享,開幕式由兩岸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與高志丹主持,我方陳士魁副主席、徐孝慈秘書長、許秀玲委員和大陸奧會吳堅副秘書長也分別與會指導,共有62名學員報名參加我方實體課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中華奧會提供

蔡賜爵副主席致詞時指出,兩會自1997年簽訂互訪機制,每年均進行交流活動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無法進行實體交流,但仍在兩會主席支持與重視下,改以線上視訊方式,持續進行專業研討會,讓兩岸體育實質交流不致中斷。此次舉辦兩岸運動品牌賽事研討會,邀請相關專家分享經驗心得,希望透過研習活動,解析品牌賽事,針對如何結合人文與地理環境以及數位、科技創新元素,營造出品牌特色,共創運動賽事與運動產業共榮。

蔡賜爵副主席表示,我方推出的陸海空三大品牌賽事,都是國內歷史悠久、最受歡迎的活動。分別由新北萬金石馬拉松籌備會社會資源組陳怜潔組長分享「萬金石馬拉松20週年-品牌賽事在地耕耘與永續發展」、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李開志秘書長報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縣體育會簡明標副總幹事分享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李開志秘書長報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奧會提供

「萬人齊聚泳明潭-日月明珠展風華」。這三項活動歷年來家喻戶曉,參與人數眾多,深受國際高度重視,帶給學員精彩的內容和啟發。

陸方針對「馬拉松運動發展概述及中國馬拉松賽事組織標準」、「全球視野下自行車賽事發展的探討」和「讓小眾專案走進大眾視野-家庭帆船賽的全民化」三項主題,分別由中國田徑協會水濤副秘書長、青海賽事發展公司劉文娣副總經理、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市場部張夢頔部長提出精彩報告。

今年首場兩岸運動品牌賽事研討會。中華奧會提供

研討會圍繞三個主題-「馬拉松」、「自行車」、「水上賽事(家庭帆船賽與泳渡明潭)」進行分享及問答交流,將兩岸品牌賽事成功案例經驗與心得傳遞給賽事籌辦單位、體育從業人員,希望從中汲取經驗,提升賽事品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