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不喜歡「PitchCom」! 大都會「薛蛇」搖頭:偷暗號也是比賽一部分

大都會王牌「薛蛇」薛哲(Max Scherzer)不喜歡用電子設備「PitchCom」傳遞暗號。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紐約大都會今天與紐約洋基交手,他們推出王牌「薛蛇」薛哲(Max Scherzer)先發主投,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他第一次使用電子設備「PitchCom」傳遞暗號,但他對於這款設備卻是不予苟同,他認為,偷暗號也是比賽一部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聯盟今年推出「PitchCom」,這個設備允許捕手將暗號傳遞給投手,而場上野手也被允許配戴這個設備,以利作防守上的布陣,此舉是避免又有球隊再次去偷暗號,不過薛哲卻不這麼想,今天要不是被捕手尼斗(Tomas Nido)要求,他才不會戴上「PitchCom」,但不是因為設備難用、難穿戴,單純只是因為這東西破壞了棒球的老派元素,他說:「這有效,你問我這有幫助嗎?是的,但我也覺得這東西應該是違法的,我認為它不該出現在比賽中。」

薛哲繼續說:「偷暗號是比賽的一部分,對我來說,我一直為擁有一個複雜的暗號系統以及比其他投手擁有這種優勢而感到自豪,事實上,我們將這一點從比賽中剔除並投入技術,現在你不能在透過某種跡象偷走標誌,投手不能擁有複雜系統的優勢…這是棒球的一部分,試圖破解某人的暗號。」

薛哲今天面對洋基主投7局失2分,在平手局面下退場,大都會最終靠著馬提(Starling Marte)再見安打取勝,不過這邊要提到,薛哲所說的應該不是像休士頓太空人當年那樣,透過外來的方式去違規竊取暗號,現在大聯盟也不允許這樣做了,而他表達的應該是,自己擁有一套複雜的暗號系統,即便敵對球員上壘看到後也難以破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