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系列報導7之7》111年花蓮全中運圓滿落幕 會旗交棒新竹縣

111年花蓮全中運圓滿落幕會旗交棒新竹縣。花蓮縣政府提供

文/蔡宗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11年全中運「洄瀾逐夢 競在花蓮」今天圓滿落幕,在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文化館盛大舉行全中運會旗交接儀式,本屆賽事地主花蓮縣囊括18金20銀19銅,總獎牌數累積57面,成績亮眼,花蓮縣長徐榛蔚也透過直播觀禮,並祝福新竹縣辦理112年全中運圓滿成功。

全中運會旗交接典禮儀式在賽事精彩回顧影片中揭開序幕,從花蓮縣政府場館的建置到選手們在花蓮揮灑汗水的過程,精彩動人。

代表主持會期交接儀式的副縣長顏新章,特別轉達縣長徐榛蔚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裁判、志工,在疫情艱鉅的考驗下,仍盡心盡力投入111年全中運工作。

並在落實各賽事場館的防疫規範下,讓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都能順利完成任務,同時讓每位參賽的年輕選手有大顯身手的舞臺。

花蓮縣政府用心規劃及執行111全中運,本屆是歷年全中運參賽人數最多1萬8千多人、競賽種類最多22項,辦理時間最長從3月9日資格賽到7月27日閉幕。

全中運會旗交接儀式大合影。花蓮縣政府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特別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全中運工作團隊盡心盡力全力以赴,提供最好的場地、最貼心的服務,讓賽事順利圓滿。

洪志昌說,111年全中運賽事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5項競賽賽事延至7月復賽,儘管疫情影響不得已中止賽事,但是花蓮縣以積極的態度提出復辦計劃,以最高等級防疫措施因應下,讓111全中運能順利完成所有的賽事,並圓滿落幕。

全中運是全國青少年運動好手展現訓練成績的舞臺,運動必須從校園扎根,期勉選手能從訓練及比賽的過程中,學習努力不懈、持續奮戰、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讓運動成為生活中的好習慣。

體育署也稱讚花蓮縣政府的用心,讓本屆全中運成為日後運動賽事的辦理典範,不只賽事辦理非常成功圓滿,而且利用承辦全中運的機會,改善縣內體育場館,提升縣內運動風氣,更讓全國的年輕運動好手,在全中運寫下了許多輝煌紀錄。

典禮中並規畫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由花蓮縣「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帶來精彩舞碼「花蓮溪的風:禮讚Kalingko」,完美呈現花蓮六大族群共同的傳統樂舞與文化特色。

花蓮溪的風禮讚Kalingko完美呈現花蓮六大族群傳統樂舞與文化特色。花蓮縣政府提供

並且由金曲音樂製作人鍾興民老師與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赋予古謠層次豐富的特色,成就古謠與樂舞碰撞演出的精品舞碼,讓六首悠遠的古調與樂舞,以「多音交響.族群禮讚」的精神,嚴謹且精彩的呈現。

「Aray!」新竹縣長楊文科用阿美語感謝阿勒飛斯舞團分享美好的原民舞蹈,他表示,本屆全中運因為有花蓮縣長徐榛蔚的睿智果斷,延賽的決定,保護了所有運動選手的健康,感謝徐縣長及辛苦付出的團隊。

本屆全中運新竹縣總計獲得59面獎牌,比去年增加10面獎牌,此刻接下112 年全中運是責任跟榮譽,將學習花蓮成功的辦理經驗與模式,更加發揚光大,他並正式宣佈112全中運在這一刻啟動,歡迎所有鄉親朋友來到新竹,感受山海美景及客家人的熱情。

隨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將全中運大會會旗交接給下屆主辦單位新竹縣,象徵傳承全中運的精采、卓越與輝煌,由楊文科縣長接下全中運會旗後,新竹縣國中小聯合團隊《頭前》舞團帶來「《頭前》文化·科技·智慧城」精湛演出,為全中運大會會旗交接典禮儀式增添光彩。

最後在歡欣交融樂音下,111年全中運在大山大海的美麗花蓮圓滿落幕,更為本次大會的精神「洄瀾逐夢 競在花蓮」劃下完美的句點。(花蓮縣政府廣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大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