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生涯最嚴重傷勢! 林哲瑄新竹一撲左肩關節唇破裂恐整季報銷

林哲瑄在新竹展現飛撲美技卻遭到重創。富邦悍將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新竹球場因場地不佳,目前賽事均已經延期,可能會移到其他場地比賽,雖然富邦在這座整修後的球場拿下2勝,但代價是傷了拚勁十足的隊長林哲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富邦23日在新竹與味全交手,擔任右外野手的林哲瑄在4局下用美技飛撲接殺拿莫.伊漾的飛球,因此受傷退場,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診斷為左肩關節唇撕裂,可能會需要開刀,等於本季報銷。

事實上在新竹開幕戰之前,球員到球場後就發現紅土鬆軟不好跑,外野草皮有許多小碎石的狀況,因此對於守備上來說都是考驗,球員心裡也都知道,在這樣的場地撲球,風險非常高,但林哲瑄面對這球,還是撲了下去。

林哲瑄在23日傷退後,立刻到醫院檢查,並確定沒有傷到骨頭,昨天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左肩關節唇撕裂,且撕裂傷勢嚴重,可能會需要開刀。

明天富邦球團會安排林哲瑄到輔大醫院檢查,若是保守治療,復健傷勢也要3個月左右,之後才能開始訓練。

過去林哲瑄沒有受傷到要開刀的程度,2015年面對陽耀勳的觸身球,被打到,造成左腳第5趾骨折整季報銷,但當時也只休了1個月。這次的傷勢,醫生評估,若是開刀會需要8至10個月,也是林哲瑄職業生涯因傷休息最久的一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