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瑞典飛人今年第三度破世界紀錄 「能力還未到極限肯定再破」

杜普蘭蒂斯今年已經三度刷新世界紀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美國尤金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最後一天佳績頻傳,22歲的瑞典飛人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在男子撐竿跳高中成功跳過6公尺21,今年第三度同時也是個人第五度刷新世界紀錄,但杜普蘭蒂斯卻很有自信的說:「我能力還未到極限,肯定還會再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位22歲的奧運冠軍第次跳就以6公尺成績篤定獲得金牌。他的競爭對手沒有一個超過5公尺94。

然後,杜普蘭蒂斯在第二次失敗後退過了6公尺21的新世界紀錄——3 月份也是他自己在貝爾格勒所創下的紀錄,這也是他個人第五次、今年第三度打破世界紀錄。

他的成功標誌著自1994年傳奇人物布卡(Sergey Bubka) 在意大利塞斯特雷(Sestrier)首次成功跳出6公尺14以來,該紀錄首次在戶外創下。

 

杜普蘭蒂斯在路易斯安那州長大,在擁擠的人群面前用前空翻慶祝,親吻了女友英格蘭德爾(Desire Inglander),然後被他的父親格雷格(Greg)擁抱,格雷格本人也是一名前頂級撐桿跳運動員。

「這是我真正想要和需要的東西,」杜普蘭蒂斯在談到他收藏的一枚主要獎牌時說。「我如此著迷於試圖贏得和奪取金牌,老實說,世界紀錄的事情只是事後才想到的。比賽期間我並沒有想到它,因為我只是非常想贏。能夠以我的方式做到這一點非常特別。這是我非常感激的事情。」

杜普蘭蒂斯再創世界紀錄。摘自推特

當被問及他可能將記錄推到多高時,杜普蘭蒂斯補充說「肯定還有更多」。「我感覺自己的能力還沒有達到極限。只要我覺得我可以繼續突破界限,動力就會一直存在。另外,我做這件事很開心,」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