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鍾佩欣奪生涯第一金 常勝軍尖石國中2金做收

尖石國中鍾佩欣(左)大戰錦和高中沈少云。姚瑞宸攝

【姚瑞宸/新北報導】今年四月在全中運以4金1銀大放異彩的新竹縣尖石國中,今天靠鍾佩欣在國中女子組第一級(36公斤以下)再添一金,谷慕.勒巴克在國女第三級(52公斤以下)得銅,以2金1銀1銅在本屆全國柔道錦標賽做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尖石國中教練胡夏芬表示,選手們最近賽事密集略顯頗累,此次全柔錦重點在觀察國一、二年級選手的表現,輸贏沒那麼重要:「為要未雨綢繆,因為我們明年是地主隊。」

只有兩年柔道經驗的國二選手鍾佩欣,首戰只花了12秒,就以小內割壓制竹圍高中的佐佐木心愛獲得晉級。

尖石國中鍾佩欣(右)大戰錦和高中沈少云。姚瑞宸攝

金牌戰遭遇中正盃第5名的錦和高中沈少云,兩人在決賽勢均力敵都未得分,因攻勢過於保守,各獲得2次裁判的指導(警告)。進入延長的黃金得分加時賽,張力線上揚。賽評福誠高中教練廖典英形容:「兩人都很兇,鍾佩欣更兇。」也因如此沈少云攻勢陷入被動,延長賽2:15沈少云吞下第3張指導,鍾佩欣獲得生涯的第一面金牌。

尖石國中教練胡夏芬表示:「她個子很小,但身手真的很矯健靈活而且鬥志高昂,氣勢、今天的整個狀態,我覺得都非常好。算是有達到她自己的目標。」

尖石國中在今年四月靠鍾羽翔在國男第一級、徐子堯國男第五級、徐子樂國男第六級、林聖恩在國男第九級奪得金牌。

本來預期徐子樂、徐子堯兄弟檔會這次全柔錦在-60kg級爭冠。胡夏芬說:「哥哥徐子樂受傷沒有參賽,弟弟徐子堯升量級到-60kg,從第一場摔的感覺不管是技術上、力氣上,多多少少有一點不同。他以後勢必要定位在-60KG,所以這次輸了我覺得是一個轉捩點,知道要補強更多體力肌力和技術。」

鍾羽翔-38kg級只拿第二名,爆冷輸給瑪家國中的莊帥均。胡夏芬認為莊帥均身體素質、力氣略勝鍾宇翔,讓他有點害怕,節奏都被帶著走,一個不注意就被做小內割結束比賽。

林聖恩今天在-81公斤級出賽,第二場對枋竂高中陳皓之戰,「前面贏了,但死不死就做一個動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壓下去,一個疏忽就被對方反摔。」

儘管此次尖石柔道隊表現差強人意,但胡夏芬的3個女兒,在第一天國小女生組都奪得金牌,帶給她意外的驚喜。

胡夏芬的三個女兒,此次全柔錦全部奪得金牌。姚瑞宸攝

胡夏芬三千金:

國小女生中年級第二級:-30KG金牌  劉品沂(嘉興國小)

國小女生中年級第五級:-41KG金牌  劉沛琪(嘉興國小)

國小女生高年級第七級:-55Kg 金牌 劉品妍(嘉興國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