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竹12億還沒付驗收款!林哲瑄受傷後延賽 市府今坦承還沒驗收就先進行例行賽

林哲瑄奮力飛撲,在草坪上定竿傷退。富邦悍將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中職本月22日下半季開打,回到重建後的新竹球場比賽,是相隔2138天重返新竹球場,沒想到打了兩場,爭議不斷,昨(26日)賽事因場地不佳被迫延期,今(25日)新竹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代理市長陳章賢坦承球場還在驗收過程,全數改善完成後才會驗收付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新竹球場才重新啟用,沒想到就有許多爭議,包括女生廁所門裝反,導致無法鎖門;外野觀眾席地板才使用一天,就到處都是脫皮狀況;通往觀眾席的手扶梯,才啟用第一天就滿滿生鏽脫落;沒有使用隱形護網,以及許多位置視野不佳,導致根本無法好好觀賞球賽。

場地部分,一開始的排水溝蓋在場內,影響球員安全,雖然後來在排水溝上蓋了人工草皮,但仍因爲水溝蓋的高低起伏不一,有安全疑慮;場內紅土鬆軟,球員不敢全力衝刺,深怕衝刺會導致腳步不穩受傷;球場內還有許多小碎石,球員不敢撲接,深怕會受傷,富邦外野手林哲瑄就因奮力飛撲受傷,場地不佳不僅影響球員安全,也讓球員不敢奮力表現,影響觀賽品質。

新竹開幕戰,前市長林智堅、總統蔡英文、聯盟會長蔡其昌、代理市長陳章賢都到場見證。劉峻誠攝

雖然前市長林智堅為了這次的整修曾赴日本考察球場,在本月22日之前,中職二軍曾來新竹進行壓力測試賽,並請求團及中職進行場勘,修正場內設施,22日當天進行例行賽,還邀請前市長林智堅、總統蔡英文、聯盟會長等人共同見證,並激讚新竹球場,但場內仍有許多問題。

陳章賢表示,市府與工程單位為了趕工,造成許多細項品質不足,向大眾道歉,並強調球場還在驗收過程中,全數改善才會驗收付款。

目前中職因場地品質不佳,新竹賽事延期,並可能會到其他場地比賽,陳章賢表示,市府與廠商還在合約內,接下來會與球團、球場公司、營造單位、監造單位共同負責,在球場還沒有改善完成,沒有獲得中職、球員、工會認可前,不會再進行任何職棒賽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