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足》最年輕進球紀錄!17歲吳倍希生涯首進球 台北競技差點破台中FUTURO不敗金身

AC Taipei17歲吳倍希企甲生涯首進球。官方提供

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今(24)日第2循環第2輪,AC Taipei台北競技作客面對開季至今唯一不敗的台中FUTURO,開賽僅4分鐘前鋒李宗陽旋即破門,可惜被對手外援班吉連追2球反超,台北競技在兩度落後下展現超強鬥志,17歲的吳倍希成為本季企甲最年輕進球者,黃聖傑則在比賽終了前踢進追平分,最終兩隊3比3握手言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競技首循環第三輪以1比5敗給台中FUTURO,其中李茂在開賽1分鐘內就破門、班吉還上演帽子戲法,「大家都記得上一場怎麼失球的,他們就一定會把這些事情先做好。」台北競技總教練陳信安肯定子弟兵記取教訓,而且還做得更好。

開賽5分鐘,「蘭陽前鋒」李宗陽接到楠山剛志妙傳,一人帶球突破殺入禁區在邊線附近起腳,球射入對角,台北競技首開紀錄1比0領先。可惜班吉在第18、38分鐘破門,包含12碼罰球,反超成1比2。

上半場結束前第42分鐘,蔡孟辰左路下底回敲傳中,黃聖傑漏給跟進的吳倍希,遠射攻破國家級門將潘文傑把守的大門,台北競技追到2比2平手。

開賽5分鐘AC Taipei李宗陽一人帶球突破殺入禁區台北競技首開紀錄1比0領先。官方提供

下半場,台中FUTURO把握台北競技後衛在場邊治療時,以多打1人優勢,藉著角球由陳庭揚頭槌破網,再度取得領先2比3。

「那些都是過去式,提醒大家不管發生什麽事,進回來就好,想辦法贏球。」扮演球隊領頭羊的黃聖傑在第81分鐘接到馬紹庭門前橫傳,攻入台北競技追平分,這也是他本季第3顆進球為球隊之最,兩隊最終以3比3平手收場。台北競技收下寶貴的1積分,目前以4積分排在第6名。

陳信安賽後表示,進攻仍舊從防守開始,第2循環開始多了韓籍外援張正斌主司中後衛,「找到防守的重心,陣型能夠往前推,進攻的時間縮短,所以機會變多。今天效率更好,比對手更進入狀況,一找到機會就進球,我們比對手更加專注。」肯定球員們努力不懈,非常開心又感動。

「大家都沒有放棄,踢到抽筋還是很拚,不論攻防大家都是一起的很團結!」由於上季乙級金靴李孟哲連2戰缺席,李宗陽扛起單箭頭重責,今天率先破門讓全隊士氣大振,差點讓台中FUTURO在本季第8場比賽吞下首敗。

AC Taipei黃聖傑在第81分鐘攻入1分助台北競技追平分。官方提供

攻進企甲生涯首球的吳倍希說,「一直想進球幫助球隊,沒想到可以對這麼好的球隊進球,而且是第一球,真的很寶貴。」有趣的是他今天還換穿新球鞋,意外帶來好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倍希今年8月底才要滿18歲,是本季企甲第3年輕的球員,前2人也都效力台北競技,並皆在今天下半場替補登場,其中馬紹庭在最後送出助攻,而年紀最小的黃偉傑和吳倍希近期都加入中華男足U20集訓。

陳信安認為吳倍希參加中華隊集訓收穫頗豐,「遇到挫折讓他更心理強大。」在集訓期間和企甲其他隊伍對戰,還有嚴苛的體能訓練都讓他更上一層,吳倍希笑說最難忘的就是坡度13、速度19的跑步機,也表示「讓我自信心提升,對持控球更有把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