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男女100美國、牙買加包前三卻同日翻船 世錦男女400接美國、加拿大爆冷摘金

美國女子隊意外在400接爆冷打敗牙買加軍團摘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今年世錦賽男、女百公尺都被美國、牙買加包辦前三,但這並不代表男女400公尺接力就可以穩穩摘金,今在美國尤金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女400公尺接力賽中竟然同日翻船,反被美國、加拿大奪走男、女400接力金牌!

 

今年世錦賽女子100公尺被牙買加三姝35歲媽媽選手普萊斯(Shelly-Ann Fraser-Pryce)、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和東奧金牌的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首度包辦女子100公尺前三,但不料今在女子400接決賽中,牙買加的第1、2棒尼爾森(Kemba Nelson)和湯普森接棒時失誤,雖然第4棒200公尺金牌傑克森急起直追,但最終美國泰瑞(Twanisha Terry)還是以41秒14率先衝線摘金,創下史上第三快的成績,牙買加僅以0.04秒差距屈居銀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美國女子隊意外打敗牙買加,男子隊卻失金。摘自推特

不料接著進行的男子400接決賽也發生同樣劇碼,同時包辦100、200公尺前三的美國隊,竟然在第1、2棒柯爾曼(Christian Coleman)交棒給200公尺金牌萊爾斯( Noah Lyles)時也發生失誤,美國最後一棒布雷西(Marvin Bracy)還以0.09秒領先加拿大。

 

但加拿大最後一棒德格拉塞(Andre DeGrasse)也是東奧200公尺金牌,這位選手在東奧後經歷腳傷再加上兩次確診,沒想到最終竟然反超美國以37秒48打敗美國的37秒55,意外抱走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