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可惜關鍵連失3分 王齊麟/李洋奮戰三局不敵大馬組合銀恨

李洋(右)王齊麟屈居亞軍。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不斷在尋求從低潮中突破的台灣黃金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今在台北公開賽男雙金牌戰對上世界第36的大馬組合萬緯聰/鄭凱文,麟洋配雖然一度扳成平手,關鍵第三局沒能守住優勢丟掉最後3分,最終以1比2遺憾落敗屈居銀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雙世界第4王齊麟/李洋組合職業生涯首度對上世界第36的大馬組合萬緯聰/鄭凱文,這也是麟洋配今年首度站上決賽的舞台。

但第一局起王齊麟/李洋組合就受到不少衝擊,一開始還在互相僵持下,麟洋配在7比8時又被對手連下6分,一度被拉開到7比14;但麟洋配沒有放棄一分一分追,一度還追到16比17,但可惜無緣反超,首局還是先以18比21讓出。

李洋(右)王齊麟力戰三局屈居銀牌。李天助攝

第二局,落後的麟洋配開始急起直追,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但大馬對手打的很黏,還兩度追上比分,所幸麟洋配在5比6時打出一波6比0攻勢才終於稍將比數拉開,一度領先到16比8後,兩人成功維持比分以21比10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局,雙方更是一分都輸不得的激戰,麟洋配一開始就以0比3落後,但麟洋配在後面努力苦追,終於在8比8追平比分,並且在8比9時打出一波關鍵4比0攻勢後,首度取得12比9反超;但對手追的緊,一度又以16比16平手,可惜在18比18時連丟3分,麟洋配最終以18比21遺憾落敗屈居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