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體力打趴21歲日將 32歲周天成證明猶原是一尾活龍

周天成成為台北賽史上首位四金王。羽協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經過61分鐘3局苦戰後,32歲周天成十年有成,靠著充沛的體力在第三局完全拖垮21歲日將奈良岡功大,賽後連奈良岡功大都驚訝周天成的體力不輸年輕人,但小天謙虛的說:「這都是上天給的禮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可思議!」在成功打下奈良岡功大後,周天成成為台北賽史上首位四冠王,他賽後也相當興奮的說:「好久沒拿冠軍了,太讓人興奮了!我在2012年第一次踏上台北賽決賽,沒想到十年後還可以保持這樣高競技性並且勝利,真的要感謝主,這十年來沒讓我有太大的傷並且還可以追逐勝利,榮耀歸於上帝。」

 

 

對於與日將奈良岡功大之戰,周天成說:「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雙方一開始都在試探中,但我知道對手上一周新加坡才剛打到決賽,很幸運他果然在第三局有點體力不濟,我就趁勢來拉開距離,很高興這場比賽的戰術奏效才拿下勝利。」

「兩年沒在主場比賽,可以再回來的感覺真的很棒!」周天成特別感謝滿場的觀眾一面倒幫他加油,他說:「主場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心中總是有很強的正能量。」

周天成的體力連21歲日本球員都很驚訝。羽協提供

對於自己32歲「高齡」還可以有這麼好的表現,周天成謙虛的說:「感謝上帝賜予的禮物,我還是得用各種不同最先進的方法再求精進,下足功夫去訓練,這個冠軍讓我有很大的自信,希望接下來世錦賽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