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我們也希望能幫台將復仇!」 王齊麟/李洋本季首闖決賽唯一僅存的雙打台將組合

李洋(左)、王齊麟組合是台將唯一僅存的雙打組合。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在三組台灣雙打組合紛紛出局後,所幸最後壓軸登場的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組合在台北公開賽男雙4強中,重新展現強勢的球風只花33分鐘力壓世界第125的馬來西亞組合文鑫源/黃天启後,今年也是兩人合作後首度闖進台北賽男雙金牌戰,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只要我們有能力,我們也希望能幫台將復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課琦(右)、李芷蓁可惜無緣決賽。李天助攝

今日台灣雖然有四組雙打組合登場,可惜混雙張課琦/李芷蓁、男雙蘇敬恒/葉宏蔚和女雙宋碩芸/余芊慧都無緣再推進到決賽後,幸好最後壓軸的王齊麟/李洋才成功守住台灣雙打的唯一1勝,而且明天兩人將對上同樣來自大馬的組合萬緯聰/鄭凱文,對手連勝4場而且贏的都是台灣男雙組合,讓麟洋配異口同聲說:「如果我們有那個能力,我們也當然希望復仇!」

李洋(右)王齊麟今年首度打進決賽。李天助攝

今年一直處於浮沈的黃金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王齊麟透露今年雙打大多數輸給印尼、馬來西亞的組合,他說:「我很想過這個崁,因為跟印尼和馬來西亞組合打起來都很不舒服,在東南亞打職業賽時,甚至會有希望不要球打過來我這裡的心態,賽後看錄影,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節奏也都完全沒有了。」

 

 

所幸麟洋配今天在全場加油聲中,在第一局從1比1後就逐漸拉開差距,先以21比10拿下首局;第二局前半段雙方激戰互有領先下,所幸在9比10時,麟洋配再打出一波8比2攻勢,成功拉開雙方差距下,最終順利以21比14拿下勝利。

賽後,王齊麟特露有特別去看對手與張课琦/柏禮維的比賽,他說:「我們就專注於處四點。」李洋說:「對手就是那種防守反攻型的打法,我們必須專注於發接發前四點,這也是我們最近一直在調整的地方,很高興今天打的還不錯,希望明天的內容可以打的更好,一場比一場還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