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林聖博5局投球壓制小太陽 熊快樂3隊全晉級全國賽

熊快樂綠隊投手林聖博。大會提供

因雨延賽的全國社區少棒南區U12組預賽,今天(23日)終於在豔陽高照下,產生所有晉級名單,其中熊快樂綠隊在投手林聖博5局把關下,4:2擊敗難纏的小太陽社區,成為熊快樂旗下第3支晉級全國賽的隊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南區預賽狀況連連,原訂16日的比賽,因大雨讓高雄迷馬力球場泥濘不堪無法比賽,加上賽前有球隊因疫情棄賽,原本9隊分3組打循環賽,晉級條件也隨著隊伍減少而做改變。

 

B組原有安慶社區、台南永康黑馬和藍田閃耀之星,16日賽前安慶社區退賽,永康黑馬原本大幅領先,但因雨延賽後,考量補賽日期和球隊行程衝突棄賽,藍田閃耀之星意外成第一支晉級的隊伍。

 

A組則是熊快樂紅隊、楠陽社區和盛樂地犀牛,盛樂地犀牛棄賽,變成熊快樂紅隊和楠陽社區直接晉級,但兩隊仍須出賽分勝負,最終熊快樂紅隊7:1獲勝,C組則是三搶二的局面。

 

C組率先出賽的左營野球少年,6:4擊敗小太陽社區,但以1:9輸給熊快樂紅隊,如此一來,熊快樂紅隊只要擊敗小太陽社區就確定和左營野球少年晉級。

 

熊快樂綠隊教練黃家昭表示,由於綠隊多半是小學五升六的學生,不像紅隊多為應屆畢業生,想晉級會稍有挑戰,而小太陽也確實韌性十足,比分咬得很近。

 

暑假過後升六年級的林聖博,還是跆拳道黑帶,他從小班就跟著球隊玩耍,一路練到現在,對小太陽社區5局把關,只在4、5兩個半局各掉1分,關鍵時刻都能抓到出局數幫球隊挺過危機。

 

林聖博賽後自評打擊不好,投球也不能算很滿意,但好在自己之前也投過這麼長的局數,得點圈有危機時並不會緊張。

 

小太陽社區兩次得分,一次是靠對方守備失誤,一次則是長打,其實每局都帶給熊快樂紅隊威脅,多半因跑壘遭阻殺中斷攻勢,守備上為阻止比分擴大,還推出身材高大、投球姿勢特殊的郭薷謙登板,二段式的投球節奏,一度讓熊快樂紅隊難以應付,但未能實現逆轉。

 

黃家昭表示,郭薷謙身材較高大,又有少棒少見的投球動作,雖然球不好打,但壞球率不低,所以要球員仔細選球,以求上壘為主,「不然身高差這麼多,那個球路是幾乎跟不上的。」

 熊快樂綠晉級全國賽。大會提供

談到林聖博,黃家昭說,林聖博不會刻意催球數,只有取得球數領先時會試著投快,「其實他投球數不算多,有機會催一顆無妨,都是投直球,也要有點速差變化,不然對手也會習慣,社團球隊也不會追求球速,如果都要一直投速球,兩、三局他就爆掉了。」

 

黃家昭也強調,就算晉級了,還是要面對四取二的競爭模式,對手也是各縣市的一、名球隊,還是盡力要搶兩勝尋求晉級。

 

南區預賽晉級隊伍為藍田閃耀之星、熊快樂少棒紅、綠、楠陽社區以及左營野球少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