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直落二打敗大馬好友 周天成近五屆第四度晉男單決賽

周天成近五屆第四度闖進決賽。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台北公開賽男單4強耗時42分鐘後以兩個21比12打敗世界第59馬來西亞球員宋俊偉後,近五屆台北賽第四度闖進決賽,明將與世界第38的日本21歲球員奈良岡功大爭二連霸第四度冠軍,一哥說:「我已做好準備接受小將的衝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中牛十就有滿場球迷進場觀戰。李天助攝

周天成是近幾屆台北賽表現最佳的台將,除了2016、2017和2019年三度封王外,2018年也在4強敗給後來奪冠的李梓嘉,32歲周天成明天金牌戰將面對年僅21歲日將奈良岡功大,他說:「對手近況正好,還是上一站亞軍,我會好好僅好準備。」至於爭奪台北賽史上最多的第四冠,一哥說:「不會特別在意第幾冠,只希望打出一場好比賽。」

周天成先前已經二度對上宋俊偉,小天都順利拿下勝利,不僅如此,周天成還透露今年到馬來西亞訓練時就是到宋俊偉的俱樂部,兩人彼此都非常熟悉。

第一局一開始小天就以5比1獲勝,而且很順利一直維持領先優勢,第一局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周天成也是在0比1時連下5分反超後,只曾一度被追到5比4,但小天隨即就打出一波5比0攻勢後就漸漸拉開差距,最終再度以21比12拿下勝利挺進金牌戰。

周天成連兩屆晉男單決賽。李天助攝

「這是一場彼此都熟悉,激烈多拍來回的比賽。」周天成賽後說:「可能是對方前一天比較慢,所以在多拍後都能佔優勢才能將比分拉開。」

但對於滿場觀眾的加油下,小天說:「台灣近幾年來看羽球的人口愈來愈多,素質也愈來愈好,不管是來看熱鬧或是看門道的,我很幸運站在這波浪潮上,感謝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