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台北賽14連勝! 明挑戰追平紀錄的第四后冠

戴資穎明挑戰第四冠。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2、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再度證明她強勢的球風,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小試身手,耗時33分鐘後以21比14、21比17打敗世界第42中租學霸許玟琪後,打下自2016年以來的14連勝並且第四度闖進女單決賽,明天有機會競爭第4冠,追平拉森(Kirsten Larsen,丹麥)、成池鉉四度封后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連續打敗台將洪恩慈、白馭珀和許玟琪後,戴資穎雖然並不常跟台灣球員對打的機會,但她只對台灣球員提出的唯一建議是:「努力、認真練習是唯一途徑!」小戴先前已經在2012、2016和2018年三度台北封后,今年尋求四度封后,並且自2016年以來(2017、2019年未參賽)已經在台北賽打下14連勝,但倒是小戴說:「這些我並不清楚,只希望每一場都打好就好。」

許玟琪開心撐過30分鐘。李天助攝

戴資穎今與許玟琪之戰,第一局前半段還有僵持互有領先,但在5比5平手後,小戴打出一波4比1攻勢後,就慢慢拉開差距,沒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下,先以21比14拿下首局;第二局更是一開始就以6比0領先,雙方差距愈拉愈大後,小戴在20比10後輕鬆打,許玟琪竟意外打下7個賽末點後,最終小戴才以21比17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戴資穎賽後說:「今天下場主要還是先在適應風向為主,然後在過程中多做一點不同的出手和球路,主要先為明天與日本選手的金牌戰做準備。」但對於前一天透露場地不平的問題,她說:「聽工作人員講這與場地原本就有凹凸不平的問題,也只能盡量小心不要受傷。」

 

 

而第二次與小戴對決,媒體透露她跟小戴打了超過30分鐘且拿到最多的31分,許玟琪開心的說:「真的嗎?我有看到小戴有在流汗,至少這樣有達到我第一個目標。」提到先前她與小戴比賽跟現在的差異,許玟琪說:「現在至少不會完全被壓著打,比較有多一點主動,但跟學姊(指戴資穎)的比賽從來不會是一場簡單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