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感受到全場球迷加油聲注入動力 「左手怪拍」林俊易惜敗剋星無緣決賽

林俊易惜敗無緣決賽。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78、台灣「左手怪拍」林俊易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遭遇剋星世界第38的日本球員奈良岡功大,林俊易力拼51分鐘後以19比21、20比22惜敗無緣晉決賽,但感受到全場球迷的加油,讓他感動的說:「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幫我注入了更多的動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度打進台北公開賽4強的林俊易,今對上世界第38的剋星奈良岡功大,兩人先前在2017年世青少和2019年馬來西亞挑戰賽曾二度交手,林俊易不只兩場都以0比2落敗,其中還各有一局只拿到個位數,也難怪林俊易在賽前就說:「對手是一位很會破壞節奏打法的球員,先前兩次交手我都輸給他,估計會是一場不好打的比賽。」

和平籃球館外中午就已經擠滿球迷。羽協提供

今兩人第三次交手,第一局雙方立刻進入激戰,互有領先下,但在11平手後,被奈良岡功大連下3分,林俊易一直在後頭苦追,雖然一度逼進到17比18、19比20只差1分,但還是被冷靜的奈良岡功大以21比19先搶下首局領先。

第二局,林俊易雖然曾以5比3小幅領先,但仍咬的很緊,可惜在8比7時被對手打出一波5比0攻勢,逐漸被奈良岡功大拉開差距,林俊易苦苦在後頭緊追不上,一路以4到5球差距落後,在15比19時連追4分,終於追到19比19平手,可惜逃掉1個賽末點後還是以20比22遺憾落敗。

雖然比數明顯比前兩場好,但林俊易賽後還是遺憾的說:「第一局沒表現好,第二局有把握一些進攻,但失誤率還是一半一半,很可惜第一、二局有些關鍵分都沒把握住,今天比較不幸運。」

林俊易惜敗無緣決賽。李天助攝

提到滿場觀眾為他加油助威,他說:「跟昨天比起來,今天幾乎都是來幫我加油,但反而是我遜掉,但我蠻喜歡這種別人幫我加油的感覺,不會有壓力反而給我更多的動力。」林俊易坦承,「前陣子對分球有點沒有自信,經過今年台北賽後,信心有慢慢回升起來,希望下半年多打點國際賽,把世界排名衝進前25,這樣就不用打資格賽,每次打的我的心都很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