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熊快樂紅唯一女將 陳靚芸投打捕一把罩

陳靚芸先發登板。大會提供

陳靚芸是高雄市熊快樂少棒紅隊,於全國社區棒球大賽唯一登錄的女球員,表現不但不輸男生,還相當全方位,不但打擊敲安打,還擔綱先發投手,之後更到本壘蹲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熊快樂在全國社區少棒賽,於U12組兵分兩路參賽,他們在U10組參賽時,隊上就有3名女將,這次參加U12的紅隊與綠隊,只有陳靚芸一名女球員。

 

陳靚芸在面對楠陽社區少棒的比賽登板投球,面對個子普遍比他高的對手,還有三振演出,抓壘間跑者的傳球也有板有眼,上場打擊還敲安打,4局上還改當捕手。

 陳靚芸天也有敲安演出。大會提供

和許多加入棒球隊的女生一樣,陳靚芸也是因哥哥打棒球,因緣際會下加入,打棒球之前還是足球隊選手。

 

「陳爸」陳建華談到,因為哥哥在打球,有一次他們全家到嘉義看哥哥打諸羅山盃,看到有女生隊員,陳靚芸也有興趣,就加入熊快樂,當時她小學四年級,現在已經從東光國小畢業,將升上陽明國中。

 陳靚芸也能擔任捕手。大會提供

讓女兒打棒球,陳爸表示,一切都取決於陳靚芸的興趣,做父母的並不反對,就算棒球給人受傷風險較高的感覺,「她在家也會自己練,是不會擔心她受傷。」

 

已經打了3年棒球,暑假過後成為國中新鮮人的陳靚芸,父母依舊不會阻止她繼續打球,陳爸說:「如果有意願,還是會回熊快樂,不會走體育選手模式,但要不要繼續打球,也是看她自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