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台鋼獵鷹校園活動開跑 走訪在地代表性特色校園

台鋼獵鷹校園活動開跑。官方提供

臺南台鋼獵鷹為推廣深耕基層籃球,規劃一系列校園巡迴活動,(21)日首站前進臺南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及東原國中,Wings Girls「梔梔」任活動主持人,由隊長龍弘元領軍帶四位獵鷹新成員出席,包含「臺南囝仔」李漢昇、「獵鷹狀元」谷毛唯嘉、韓杰諭以及呂冠霆,與師生近距離互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位於臺南東山區的吉貝耍國小為台灣第2所恢復原名的原住民族小學,「吉貝耍」西拉雅語的意思是「木棉部落」,西拉雅族屬台灣平埔族之一,回鄉打球的李漢昇表示:「透過這次活動,才知道自己家鄉有這樣復育文化的特色小學,這項文化值得被保存珍藏。」

獵鷹球員為吉貝耍國小籃球架掛上籃網。官方提供

獵鷹球員今日扮演「獵鷹哥哥」分組帶吉貝耍國小學生進行趣味競賽,遊戲進行前先替校園籃球架掛上由籃球品牌Wilson提供的籃網,速度趣味競賽由呂冠霆帶領的「芭樂哥哥組」獲得第一名,全隊皆獲得TOYOTA南都汽車所贈送的汽車模型。為歡迎台鋼獵鷹至校園交流,吉貝耍國小特別準備西拉雅族迎賓舞蹈及族語教學,在此球團也客製一件印上吉貝耍國小的獵鷹主戰球衣致送給校方。

獵鷹球員學西拉雅族迎賓舞。官方提供

一日兩場校園活動,下午來到同樣位於東山區的東原國中,該校籃球隊曾打進JHBL乙級八強,全校人數約一百多人,因為位於山區學校成立球隊並不簡單,招生沒有市區來的容易,招收的學生幾乎沒有籃球基礎,這趟除了和學生們傳授籃球技巧之外,也和東元戰士進行一場對抗賽,東原國中籃球隊吳昇融教練向獵鷹球員強調千萬別「放水」,想讓小朋友們感受職業隊的強度,賽後獵鷹球員也分享籃球生涯的經歷,希望國中球員保持愛籃球的初衷未來能踏上職業舞台。

獵鷹狀元谷毛唯嘉首次出席校園活動,傳授國中球員籃球技術。官方提供

投入職業隊後首次隨隊出席校園活動,獵鷹狀元谷毛唯嘉分享,在東原國中帶領的小組中有位個子矮小的球員,但訓練上特別認真,私下激勵他雖然身高屈居劣勢,在場上要把握機會,不怕沒有發揮的空間。

呂冠霆親民的教學模式深受小朋友喜愛。官方提供

台鋼獵鷹未來將持續實地走訪各級校園,總經理錢韋成親臨現場表示期待能種下更多籃球種子,讓基層更能近一步接觸及喜愛籃球運動,同時也藉由球員的親身分享,鼓勵所有基層幼苗勇敢追逐夢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