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與唐斯組雙塔之外 芬奇更期待戈貝爾與羅素的擋拆攻擊

灰狼總教練芬奇期待戈貝爾(見圖)與羅素的擋拆搭配火力。(法新社資料照)

灰狼總教練芬奇(Chris Finch)接受採訪時談到戈貝爾(Rudy Gobert)加盟後對球隊的影響,除了有雙塔的禁區防禦,他更看重戈貝爾的擋拆攻擊火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對和唐斯(Karl-Anthony Towns)繼續共事特別開心。我希望我的執教生涯都能和他緊密相關,一起取得成功。」 芬奇談到球隊和唐斯續約,「想奪冠你需要一名非常願意聽教練話的、天賦滿滿的超級球星,就像唐斯這樣—他是我們球隊新的、正在建立的球隊文化的基石。」

灰狼續約唐斯外,還交易來戈貝爾,組成超級雙塔的戰力。

「3次最佳防守球員,上賽季的籃板王,這些榮譽足以證明戈貝爾是一名多麽偉大的防守者。」芬奇表示,「因為在防守端太過耀眼,人們會傾向忽視戈貝爾在進攻端的影響力。事實上,戈貝爾在擋拆後擁有非常出色的攻擊籃框效率,而我們隊中恰好有擅長發起擋拆的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下賽季,我們會圍繞羅素與戈貝爾的擋拆配合,讓球隊的進攻武器庫更加豐富。」

羅素也表達對聯手戈貝爾的期待:「他是個在防守端有統治力的大個子,對於他的到來,我們所有人都很興奮。自進入聯盟後,我還從未在陣容如此强大的球隊效力過,球隊裡的每個人都希望在新賽季打出一波風暴。」

唐斯談到球隊花大代價交易來戈貝爾,「做出一筆像我們所做的交易,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會說好聽的話,肯定要這麽想。這就是檯面上的事實。我不覺得我們的球迷還會接受第三輪就出局的想法……說實話,我們的標準很高,壓力很大。我們因此應該更加熱愛打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