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下午2點戰學霸許玟琪 「要讓她跑起來,但可能是我先跑」

女雙4強台灣內戰許玟琪(左)對上戴資穎。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六賽程從中午12點開打,台將共將在7場力爭金牌戰資格,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台灣一姐戴資穎將在下午2點左右登場對上中租學霸許玟琪,獲勝的一方將晉級周日的女單金牌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戴資穎在今年台北賽實力如同秋風掃落葉,前三場以不失一局輕鬆晉級最後4強,她今下午對手是世界第42的中租學霸許玟琪,兩人雖然在職業生涯是首度交手。

但許玟琪回憶曾經在2020年團體錦標賽與小戴交手過唯一次,她說:「我記得我第二局時曾經領先,但等到小戴發功後,我就完全定桿。」許玟琪說:「與小戴的比賽希望可以讓她跑起來,不要讓她太容易得分。」但許玟琪頓了一下後說:「但我想最後可能是我在跑啦!」

台北羽球公開賽23日主要賽程

13:00        第1球場          男單          林俊易(台灣)vs.奈良岡功大(日本)

13:15        第2球場          混雙          張課琦/李芷蓁(台灣)vs.茹坦納帕歐彤(Ruttanapak Oupthong)/查斯妮 戈內帕(Chasinee Korepap,泰國)

14:00        第1球場          女單          戴資穎(台灣)vs.許玟琪(台灣)

15:00        第1球場          男單          周天成(台灣)vs.宋俊偉(馬來西亞)

15:15        第2球場          男雙          蘇敬恒/葉宏蔚(台灣)/萬緯聰/鄭凱文(馬來西亞)

16:00        第1球場          女雙          宋碩芸/余芊慧(台灣)vs.吳芷柔/曾曉昕(香港)

17:00        第1球場          男雙          李洋/王齊麟(台灣)vs.文鑫源/黃天启(羽來西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