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四強剩8組台將 台灣四大球團各擅勝場

合庫周天成力拼二連霸。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各組4強出爐,台將在5個組別中剩下8個人或組合,有趣的是這僅存的8組台將,恰好分在台灣羽球的四大球團,其中土銀包括1男單、1男雙和1混雙展現最廣泛的實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男女單部份,台灣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所屬的合作金庫,自然是最受矚目的台灣羽球團隊,唯獨可惜的是合庫在雙打部份已全部落敗,在雙打實力還明顯跟不上單打。

土銀李芷蓁(左)、張課琦下混雙四強台將唯一組合。李天助攝

早在1976年成軍的土銀羽球隊今年在台北賽也是大豐收,除了「左拍怪傑」林俊易成功打進男單4強之外,近況雖然不佳的黃金組合王齊麟/李洋還是奮力打進最後4強,今年首度闖進男雙4強;混雙僅存的最後一組台將張課琦/李芷蓁雖然賽前都沒有練過球,但還是成為唯一僅存的混雙台將組合。

中租葉宏蔚(右)蘇敬恒的高矮配進步不少。李天助攝

而成軍最晚在2015年的中租羽球也展現在單雙打實力平均的戰力,中租學霸許玟琪成為今年上半年度進步最快的台將,台北賽首度闖進超級300系列4強後,世界排名肯定將再創個人新高;男雙蘇敬恒/葉宏蔚今年旅歐後實力也有長,這對186、168公分高矮配組合頗有競爭台灣第一男雙組合的實力。

合庫宋碩芸(左)余芊慧是僅存的台將組合。李天助攝

而唯一全女的台電女子羽球隊在女雙也有貢獻,原本以單打為主宋碩芸/余芊慧組合也成為台灣女雙4強的唯一希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