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陳紀廷因傷退賽! 周天成終於不用再三局成功晉4強

周天成連續兩屆晉4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終於不用再打三局了!」世界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前兩戰都打到三局才獲勝,今終於在台北公開賽男單8強打到21比13、2比2時因對手陳紀廷因腳傷退賽,只花22分鐘就順利晉級男單4強,只差兩場就將成功衛冕台北賽男單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周天成今年台北賽對台將特別有緣,第一場就與呂家弘大戰三局才獲勝,沒想到今8強又對上土銀陳紀廷,但今周天成在第一局,從一開始就一路取得領先,先以21比13拿下首局;第二局打到2比2後,陳紀廷就主審示意棄賽。

 

 

對於兩次與台將對決,周天成說:「他們打我肯定是抱著衝擊我的心態,所以我得試著看能不能降低位階,用同樣心情去衝擊他們。」

陳紀廷二度於台北賽8強止步。李天助攝

但提到陳紀廷因傷棄賽,小天除了感謝他的運動防護員之外,「比賽就是這樣,要隨時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的身狀況,大家大大小小或許都會有些問題,但就是要盡量保持好,隨時做好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