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水溝蓋鋪上草皮衍伸特別規則! 鄭兆行回憶新竹:好多人手套不見過

裁判召集兩隊總教練說明新竹球場特別規則。黃士綸攝

【劉峻誠/新竹報導】中職相隔2138天重返新竹球場,原本在休息區前面有一排水溝遭批評,但在經過建議之後,水溝上蓋上人工草皮,也讓新竹球場衍伸特別規則。除此之外,有許多球員、教練認為,在短時間能有改建球場到這樣的程度不容易,但好還可以更好,也提出了些許的建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22日)味全龍新竹主場迎戰富邦,賽前裁判找來雙方總教練,解釋新竹球場特別規則,「界外延伸至休息區的綠色草皮處接球,視同活球。」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場地邊界感覺會吃球,會提醒球員多注意。

據了解草皮下為排水溝之延伸,腳踏的感覺仍與人工草皮實地不同且有些微縫隙高低差,每個溝蓋連接的地方略有高低差,因此跑動到這排綠色草皮要更注意安全。

味全龍昨晚(21日)已在球場練習過,有球員反映,場地仍有受傷風險,不少球員遭不規則彈跳球打中。許多教練反映,有些地方紅土較為鬆軟、顆粒較大,在經過調整後,投手丘、打擊區紅土已經修正,但仍其他地方還需要時間補強。葉總今天賽前指出,球團上次給出建議之後,球場其實有再改善,「大致都OK,沒有問題。」不過昨晚守備時,仍發現紅土太過鬆軟,「這方面,之後可以重新調整一下。」

裁判召集兩隊總教練說明新竹球場特別規則。黃士綸攝

兩隊球員都很擔心開打後,因守備導致受傷,主要是因為紅土顆粒較大,部分球員指出,屆時守備可能會「留一手」,盡量避免撲接,降低破皮受傷風險。

味全龍林智勝表示,紅土有些小石頭,往後是還有改善的空間,不過對比舊新竹球場,環境真的改善許多,特別是選手的休息區,「室內、室外好很多。」

富邦悍將教練團日前特別到新竹場勘,也提出投手丘的狀況,投手教練林正豐指出,「紅土層比較厚,投手下丘守備時,有可能會不小心翻船,希望有改善。」內野教練鄭兆行提到,之前來場勘時有發現紅土問題,會有比較多不規則彈跳,但改善之後的狀況,還是要看第一場比賽之後的回饋,但市區能做這樣的球場已經很不容易了。

鄭兆行。富邦悍將提供

鄭兆行回憶過去的新竹球場,他說:「多這個地方可以比賽真的很好,新竹人也可以多個休閒,我真的很喜歡來新竹比賽,尤其是面對兄弟,以前他們球迷很多,興農球迷也很多。」不過鄭兆行也提到,過去新竹球場觀眾席與球員休息區很近,且沒有網子隔著,所以有許多球員的手套都不見過。

味全龍認養新竹球場10年,未來有機會在新竹安排更多主場賽事,葉總表示,「今年先打完這8場再說,之後是一定加的,畢竟這邊票房很不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