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驚!球場場地不平 戴資穎輕鬆過合庫內戰勝晉4強

戴資穎輕鬆晉4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2、台灣一姐戴資穎,今晚在台北公開賽女單8強與世界第41「小小白」白馭珀展開一場「合庫內戰」,小戴最終還是只花30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4,但小戴賽後曝球場場地有不平狀況,落敗的白馭珀開心有超過第一目標拿到數位數以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職業生涯曾二度交手,第一次是在201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小戴以21比6、21比8獲勝;接著上周新加坡公開賽二度交手,小戴仍以21比17、21比16,雖然贏家仍是戴資穎,但白馭珀也明顯拉近差距。

戴資穎透露球場場地不公平的問題。李天助攝

小戴前兩場也展現出世界頂級球星的水準,前兩場共只花42分鐘,只讓2名對手拿到26分,平均一局才讓對手拿到6.5分,四局都只讓對手拿到個位數,幾乎都以宰制的方向完勝。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第一局小戴很順利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前半場就取得11比4領先;接著小戴沒給對手太多機會,輕鬆先以21比13拿下首局,這也是小戴今年第一局讓對手拿到兩位數。

白馭珀在女單8強止步。李天助攝

第二局,白馭珀也積極搶攻,一度取得5比1領先;但小戴立刻急起直追,雙方在5比5、6比6二度平手後,白馭珀還一度以8比6領先;但小戴一次連下4分反超,雙方在10比10第三次平手,但小戴後半段加速住進攻,最終還是順利以21比14獲勝晉4強。

 

 

對於同樣是合庫球員交手,小戴開玩笑的說:「可能觀眾比較為難吧,但對我來說,跟前一天對手感覺都差不多,沒有特別的想法。」但小戴賽後透露,她跟白馭珀都有發現第1球場的後面地有點不平,白馭珀賽後也證實說:「還好我這場小戴比較少打到這裡,但這個場地問題還是要趕快解決,避免讓球員受傷。」

 

 

但對於再度輸給小戴,白馭珀很釋懷的說:「我兩局都有過雙位數耶,這是我這場比賽的兩個目標之一,另一個是希望可以拿到一局,感謝球迷有幫我加油,幫合庫加油!」對跟小戴對決,她說:「跟她對打的感覺就是她一直很流暢,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不管是什麼狀態都可以依然保持流暢的狀況,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