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有片)》「左手怪拍」林俊易連二度勝王子維 「感覺目光還是在他們身上」

林俊易首度闖進4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2歲來自屏東的土銀球員林俊易,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再以2比1打敗世界第16王子維,林俊易感恩這兩年在土銀的調整,讓他從攻擊型球員再進化,但提到台灣「二王一后」的明星組合,林俊易還是謙虛的說:「感覺目光還是在他們身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俊易在3個月前才剛在團體錦標賽4強賽中與王子維交手,當時林俊易以16比21、21比9和21比17獲勝後,沒想到3個月後再度於台北公開賽二度對決,林俊易也再度以2比1打敗王子維。

賽後,林俊易說:「可能學長(指王子維)的壓力比較大,我的壓力沒這麼大,盡量放開來打,兩位教練的戰術也非常成功,我要謝謝他們。」林俊易也覺得,「王子維在確診後,體能確實有差。」

 

 

林俊易曾經在2019年打下超級300系列的美國公開賽男單冠軍,世界看名一度衝到世界第58,但經過兩年疫情後遲遲無法出國比賽,一直到年初才參加亞錦賽,但也在上周新加坡公開賽男單16強以12比21、21比19和16比21才敗給後來封王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林俊易也覺得對金連這一場比賽對他信心有大幫助,他說:「我是屬於攻擊型的球員,但這兩年在土銀受到他們的訓練,在速度和殺球上都有很大的幫助。」雖然連續二度打敗王子維,但他謙虛的說:「跟我同期的還有很多很好的球員,只是他們可能比較少一點國際賽經驗而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