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雙棲怪物好暖! 砸5百萬把「小學21死」葬禮費全付了

MLB、NFL最強雙棲運動員傑克遜(Bo Jackson),近日匿名捐贈17萬美元(約新台幣508萬)。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曾在MLB、NFL都入選過明星賽的最強雙棲運動員傑克遜(Bo Jackson),近日匿名捐贈17萬美元(約新台幣508萬),幫助德州小學槍擊案死者的家長們,把喪禮費用全付了,暖舉讓很多人相當感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在今年5月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名教師喪命,儘管18歲的槍手當場遭擊斃,但這起事件卻讓很多家庭心碎,無法想像孩子竟然就這樣離開人世。

對此,擁有「雙棲怪物」稱號的傳奇球星傑克遜,在案發當時,就於推特上發聲,呼籲美國民眾不要再砲轟任何人,應該要趕緊為所有受害者祈禱,或是直接用其他行動表明,「這些孩子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也為受害者家屬感到痛心,這情況不能再美國繼續發生了」;傑克遜在事發3天後就前往尤瓦爾迪鎮,並出示了一張17萬美元的支票,決定要支付所有喪禮費用。

向來行事作風低調的傑克遜,近期接受採訪談到支付喪禮費用的暖舉,他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紀的關係,覺得父母親自埋葬孩子的行為是不對的,每個家庭都為了生活在努力工作,最不應該花數千美元來付一些原本就不該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有必要為這些家庭做點事情,我不認識他們,但這件事讓我感觸很深,只希望我的捐款,能讓烏雲透出一點陽光,給這些家庭溫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