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公開賽男單8強唯一百名外黑馬! 土銀陳紀廷超級低調又難訪

陳紀廷是今年台北賽男單8強唯一百名外的球員。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女單打8強出爐,男、女單打都各有一名世界排名百大之外的台將陳紀廷、梁庭瑜進入8強名單,其中世界第157的土銀選手陳紀廷更是男單8強中唯一排名破百的大黑馬,陳紀廷不僅低調而且超級難訪,有時還會選擇性失憶,但仍不礙他今年的好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我第3個超級300的比賽,是第一次晉8強,前兩次在台北賽都很快就輸了。」來自台南新化的陳紀廷,今天在男單16強以21比19、21比13打敗世界第84的印度球員拉賈瓦特(Priyanshu Rajawat)後晉級8強,但他賽後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樣子,他說:「就是覺得沒有打的多好,就沒什麼好高興的。」結果,查了一下前幾屆台北賽成績,其實陳紀廷早在2018年就曾打進過台北賽男單8強。

陳紀廷個性低調又難採訪。李天助攝

雖然陳紀廷曾經在2017年打下亞青賽男單季軍,但土銀總教練李松遠透過,謙虛、靦腆、肯堅持是陳紀廷的最大特色。但問他在今年台北賽的目標,陳紀廷搖搖頭說:「沒有目標,就打一場算一場,打到哪裡算哪裡,只要盡力就好。」

陳紀廷從8歲開始打球,他連自己開始接觸羽球也說的很簡單,他說:「就學校有羽球隊就加入了一直到現在。」但這種低調難訪的個性,看在教練劉松遠的眼中卻是個低調、靦腆的小孩,還曾經對外透露過,陳紀廷每天清晨4點半就會起來練球的個性,數十年如一日,甚至連下一場8強與一哥周天成之戰,陳紀廷也說的好像跟國外陌生球員對打的樣子,他說:「跟周天成不熟,還好,打就是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