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有片)》「真的有家的感覺!」 全場集氣助周天成三局克強敵晉8強

周天成驚險闖進男單8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在全場球迷助威下,世界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16強苦戰世界第70的印度22歲球員喬治(Kiran George),經歷58分鐘後,周天成才以2比1力克喬治晉8強,感受到在自家國內的親切感,讓一哥開心的說:「真的有家的感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周天成明天8強將對上同胞、世界第157的土銀球員陳紀廷,但周天成說:「在自己國內的比賽,我還是會比較喜歡跟不同國家的人對打,跟自己人打比較沒有那麼刺激的感覺!」但小天還是說: 「但明天還是會盡全力出賽,把該準備的做好,最後就交給上帝!」

周天成前一場才以三局險勝呂家弘,今16強對上印度好手喬治,在幾乎滿場的第一局就打的異常激烈,雖然周天成一度以9比3領先,但不料12比12被追上,並且在19比20時還一度面臨局末點,所幸在全場球迷加油下,小天連下3分,驚險的以23比21拿下第一局。

周天成獲全場球迷加油挺進8強。李天助攝

所幸有拿下第一局下,第二局小天在6比6後,被對手打下一波1比8攻勢,讓他以16比21再度被逼到第三局,幸好周天成在關鍵這一局回復霸氣,局末甚至打出一波10比0攻勢,最後才以21比7拿下勝利晉級8強。

看到全場的加油聲,周天成賽後也感動的說:「很開心最後有帶動大家,最後氣勢有打出來自己的風格。」他接著說:「這裡是我生長的地方,每個地方的球迷風格都不一樣,上帝創造不同的人民,每個國家的球迷都有不同的性格,感謝主,榮耀歸於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