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有片)》再度被逼到三局險勝! 麟洋配晉8強希望沒讓球迷失望

王齊麟/李洋經過連兩場三局大戰後驚險晉8強。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去年7月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為台灣成功摘金,如今時隔1年,黃金男雙麟洋配於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16強再度經過三局苦戰後才以2比1力克世界第81的印度組合巴特納加(Ishaan BHATNAGAR)/普拉提克(Sai PRATHEEK.K)後晉8強,賽後提到去年東奧成功帶動台灣羽球風氣,仍在迷航的麟洋配謙虛的說:「希望現在沒讓大家失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帶著東奧金牌光環,世界排名第4的王齊麟/李洋組合,不料今在男雙8強再度遭遇逆襲,雖然第一局被對手逼到19比19,但麟洋配仍成功以21比19先拿下首局;但第二局在13比12時,印度巴特納加左腳似乎受傷倒地,但不料卻神奇復活,麟洋配在20比19一度先拿到1個賽末點時,意外被對手逆轉以21比23被逼和;所幸第三局才恢復戰力,在4比4時逐漸拉開差距,最終才以21比9順利拿下勝利晉8強。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解決的場上問題。」雖然順利晉級8強,但明顯麟洋配對自己的表現還是不滿意,李洋說:「第二局本來我們是有機會早早結束,但在僵持時我們打的比較單調,我更專注於我們打球的內容,畢竟有好的內容才有好的成績。」王齊麟也說:「今天的表現還是不理想,控球的失誤偏多,而且第二局對手受傷,確實也連帶影響了我的發球。」

王齊麟/李洋還在為低潮尋找出路。詹健全攝

提到去年東京奧運奪金,連帶也鼓舞了不少台灣小朋友開始拿起球拍訓練,但王齊麟/李洋今年戰績不佳,上半年不僅還沒能奪金,甚至連決賽都還沒進過,王齊麟無奈的說:「希望他們現在看到我們不會失望。」李洋也說:「對於成績,就我們現在這樣就不太敢想,至少我們要先把內容打好,未來也才會有好結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