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經歷14天確診身生不如死 王子維台北重返8強只求身體健康

王子維順利晉級8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一個多月前在印尼確診的台灣「網球王子」王子維,今在台北公開賽男單16強順利耗時35分鐘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17的大馬23歲球員梁峻豪後晉8強,這也是王子維今年第二度打進8強,但他賽後提到1個月前確診的情形仍驚恐的說:「還真是生不如死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16的王子維是在6月中的印尼公開賽前確診,他說:「我的症狀算是很明顯,特別喉嚨特別痛,甚至痛到我連睡都睡不著,很難過,那裡的流理台應該被我捶爛了吧,整整休息了9天之後才緩和過來,14天後才開始練球。」他說:「確診後讓我更注重身體上的小狀況,心理上總是覺得怪怪的,特別是喉嚨一有問題我就很緊張,而且我又不愛吹風,只要一退場我就快穿上外套。」

王子維一個多月前才剛經歷過確診。李天助攝

王子維今梁峻豪之戰,第一局一路領先以21比10輕鬆取得領先;第二局雖然一開始一度以0比5落後,但隨後即打出一波9比0攻勢反超,最終一路領先後以21比15拿下勝利晉級8強。

「今天打起來還算不錯!」這也是王子維今年5月中的泰國公開賽之後今年第二度打進8強,他說:「覺得速度和控球都有打出來,只不過第二局一開始和中間太容易給對方打,這是我最近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會突然讓對手連續得分,這是我必須要改進的地方。」

但重新回到台北賽,王子維開心的說:「暌違3年後可以再度於台北登場,一進場就聽到觀眾的掌聲,能在台灣打球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