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直落二打敗印度19歲小將 中租學霸許玟琪首晉8強最想念台灣味

許玟琪直落二首度打進台北站8強。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42.中租學霸許玟琪,今在台北公開賽女單16強經過31分激戰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00的印度19歲小將法洛琪(Samiya Imad FAROOQUI,印度)後晉8強,創下她在台北公開賽最佳戰績,但已經出國3個多月的許玟琪還在被隔離中,她說:「超想念台灣美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玟琪首皮對上法洛琪,在第一局一度些微落後下,幸好在14比17時連下4分後,才成功以21比18逆轉勝後;第二局就再沒落後下,以21比13輕鬆拿下勝利晉級8強。

但雖然打下自己在台北公開賽的最佳成績,但對自己要求嚴格的許玟琪說:「因為覺得沒有打的很好,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喜悅感,特別是還在適應第四球場的側風,特都只能往中線打希望下一場可以打的更好。」

許玟琪不滿意自己16強的表現。詹健全攝

許玟琪是台灣在疫情過後最早赴歐出賽的台將,去年底5站打下4金1銀;今年上半年又跑歐洲和南亞,歐洲6站也打出3金,但許玟琪坦承從歐洲的國際系列賽到南亞的300、500超級系列賽有段落差,讓她吞下數度首輪遊,讓她一度心理受挫,但她說:「後來有學姐跟我說,我才知道其實就算一輪遊,還是有收獲的。」但她說:「超級系列賽的選手不管速度、耐力都好,我就是整體上都還不足,要再加強!」

今年上半年又跑國外長達三個才回來,她坦承四處跑特別疲倦而且覺得沒能好好訓練,她說:「回家打球感覺很棒!」雖然回到台灣,但因為還在泡泡隔離中,但好客的許玟琪有點外賣送給友好的外國選手吃,她說:「我等隔離完出關好再好好吃回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