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游泳6項9人破大會紀錄 泳協明年取消罰款並首創大獎邀請賽

今年花蓮全中運游泳 七破大會紀錄。王柏凱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花蓮全中運游泳復賽,在最後一天臨去秋波4項破大會,總計今年全中運游泳有6項9人破大會紀錄,已連續三年全中運未能有破全國紀錄的表現,全程都在現場觀看比賽的游泳協會祕書長曾正宗透露,明年將有兩大變革刺激台灣泳壇,就是將停止行之有年的罰款制度且將舉行有獎金和出場費的年度排名大獎邀請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女組1500自郭芮安、詹庭瑜雙破大會紀錄。王柏凱攝

花蓮全中運在前4天僅有吳亮昀兩項破大會紀錄,幸好在最後一天於高女50自、國男800自、高女1500自和國男400混接4項8人破大會,總計6項8人破大會,勉強超過去年全中運的6項4人破大會,但全中運已兩屆破大會紀錄都只有個位數,與以往不僅都數十項破大會,甚至破全國紀錄的盛況已不復見。

吳亮昀三破大會紀錄。王柏凱攝

全國泳協祕書長曾正宗表示,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選手的訓練時間沒辦法固定而且部份選手確診等等,都是造成國.高中選手沒辦法像以往頻破大會紀錄的關鍵,特別是頂尖的選手無法出國訓練比賽,成績停滯很明顯,但反而一些基層的選手卻慢慢在進步,像這次花蓮全中運許多國中組成績甚至還優於高中組。

同時,為了刺激台灣泳壇,在新任泳協理事長陳任邦的支持下,明年將有兩大變革,其中一項就是先前一直受到詬病,因為游太慢未達標就得罰錢的制度將取消,只保留「棄權」、「DQ」和「逾時」等罰款,以保障賽事不會過度膨脹。

西松高中奪下接力5金。王柏凱攝

同時,明年賽事將區分成A-PLUS、A、B和C4級,B級的終短從12月提前到11月進行,除了三大A級賽事包括春季泳賽、中正盃和總統盃之外,再增加一個A-PLUS的全國年度排名大獎邀請賽,將邀請各項前24名選手參賽,除了有出場費外還有獎金,讓台灣選手在年底都可以做一個共同的比較來確認自己在這個項目的排名。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