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女足》2球再負於中國 台灣女足吞敗且傷兩大將

海峽兩岸女足再度交手,台灣再以0比2落敗。摘自EAFF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女足今出戰2022東亞盃女足賽,首場迎戰亞洲盃新任冠軍中國女足,可惜台灣女足上半場就傷了丁旗、藍昱絜 2 名大將,上半場丟掉2球,下半場痛失幾次進攻良機,終場以0比2負於中國吞下敗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東亞盃歷史上,台灣女足曾於2010年、2019年兩度踢進決賽圈,目前吞下 6 連敗,且一球未進,失球高達23 球。本次東亞盃面對中國、日本、南韓 3 個強敵,目標至少突破「零進球」。

兩岸女足再度對決。摘自EAFF官網

最近雙方 10 次交手中,中國女足取得了9勝1和的不敗戰績,在這 10 場比賽中,台灣女足一共丟掉 26 球,只進2球。而今年初的亞洲盃小組賽,中華女足 0 比 4 敗給中國。

中國隊前鋒張琳艷率先進球。摘自EAFF官網

這場海峽大戰,開賽不久台灣利用一次反擊長傳,蘇育萱速度突破下底傳中可惜遭門將沒收,接著遭遇不利狀況,中場大將丁旗在第5分鐘一次逼搶時不慎拉傷被抬下場;第13分鐘中國隊利用邊線球機會,邊路過人傳中,門前遭中國隊前鋒張琳艷插上轉身射門進球。

 

第15分鐘台灣傷兵再現,藍昱絜回防時與對手碰撞不慎扭傷,台灣女足陷入必須提早換人劣勢;第21分鐘中國隊一次左路傳中,中華隊後衛蘇芯芸清球不慎自擺烏龍,讓台灣再失1球,上半場就以0比2落後。

下半場第54分鐘中國隊嘗試遠射遭門將程思瑜漂亮飛撲化解。第61分鐘對方再次長射仍遭程思瑜漂亮擋下。面對落後局勢,台灣女足第76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球開至禁區賴麗琴出奇不意的後腦頭槌,可惜仍遭對方門將沒收。

 

第85分鐘台灣隊換上丁家英與潘彥昕進行對位換人,第87分鐘潘彥昕中場長傳穿越對方防守,陳燕萍把握對手失誤起腳射門,可惜運氣不好打中球門門楣,這一擊也是本場最接近進球的一次,最終台灣隊以2球之差落敗。

賽後總教練顏士凱表示:「開賽損失兩位主力選手雖然陷入困難的狀況,但平常的訓練就有想到這樣的狀況,所以替補選手馬上就能補上。最重要是把訓練內容呈現,對於選手們不畏身體素質的差距勇於對抗的表現感到很滿意。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依舊會按照先前訓練內容做準備。」

台灣後衛潘彥昕(左)。摘自EAFF官網。

台灣女足選手賴麗琴在賽後表示:「很艱難的一場比賽,老實說對手實力其實比我們強,但我們也有確實的把訓練時的技戰術呈現。接下來的比賽還是要從防守做好,把截斷後的攻勢串聯做好。」

台灣女足下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7月23日下午2點30分對上地主日本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