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土銀李氏兄弟讓人嚇一大跳! 黃金組合麟洋配逃2賽末點驚險晉16強

王齊麟(左)李洋逃掉2賽末點驚險獲勝。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我們還要再多溝通!」東奧金牌的黃金組合王齊麟/李洋近來跌入低潮又確診後,今在台北公開賽男雙首輪登場對上自家土銀的雙打陪練的李芳任/李芳至雙胞胎組合,竟然在第二局一度遭遇2賽末點,最後雖然成功逆轉以2比1獲勝,但麟洋配兩人賽後都不滿意首場的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近來陷入低潮,先前在東南亞就連續在印尼、馬來西亞公開賽16強止步,接著在馬來西亞大師賽雙雙確診後,上周新加坡又再於16強止步,兩人在確診後身體都有出現異樣,李洋在激烈時會出現乾咳現象,而王齊麟是七天隔離時瘦了整整2公斤。

但兩人的身體狀況還不是主因,今麟洋配在台北公開賽對上自家曾經是陪練組合、世界排名僅第160的李芳任/李芳至組合時,意外從第一局就陷入苦戰,麟洋配雖然在16比19時一度追到19比19平,但被李家兄弟再連下2分,麟洋配先以19比21讓出第一局。

李芳任/李芳至雙胞胎組合差一點爆出大冷門。詹健全攝

第二局,麟洋配反擊,雖然一度以12比8領先;在18比15時,李芳任/李芳至再連下5分,反倒以20比18領先麟洋配;「其實那時都覺得快輸了,反而心情平靜,就只想平靜的把球回過去。」王齊麟賽後透露心情,兩人竟神奇的逃掉2賽末點,最終以22比20逃過一劫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局雙方更是打的白熱化,前半段雙方互有領先,麟洋配在12比9時,李家兄弟又連追3分,雙方再度以12比12平手;幸好麟洋配關鍵時刻打出一波6比2攻勢,最終才以21比16驚險的拿下勝利挺進16強。

黃金組合王齊麟/李洋驚險闖過首輪。詹健全攝

驚險過首輪後,王齊麟說:「對手是我們的陪打組合,本身就對我們很了解,而且本來第一場就會比較難打,我們一直感覺沒辦法放開來打,感覺一直被壓著打,這是我們東南亞比賽一直至今的問題。」李洋也坦承,「我們兩人還要再協調,過去我們常常以兩局輸球,至少在這次第二局時,我們有努力抵抗這樣輸球,我們過去防守心態太急,總想著前三、五拍要拍死對手,我們應該可以再多守幾拍,等待更好的機會再進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