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傷後復出22分鐘橫掃烏國小將 戴資穎首戰只失12分強勢晉16強

戴資穎輕鬆打下首勝。李天助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健全/台北報導】雖然剛在上周新加坡公開賽因傷退賽,但世界第2、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台北公開典首度登場,就帶給世界第127的烏克蘭18歲美少女布霍娃(Polina Buhrova)一次震撼教育,只花22分鐘就以直落二輕鬆獲勝晉16強,暌違4年後再度於台北賽強勢拿下勝利!

「好可愛的小女生!」戴資穎透露上周在新加坡賽就有看到這名烏克蘭小將的比賽,她記得還跟旁邊的人說烏克蘭球員挺可愛的,「但沒想到一回台灣後有人跟我說是第一輪是對烏克蘭球員,沒想到真的是對上她!」

來自烏克蘭的18歲小將布霍娃。詹健全攝

雖然布霍娃是在俄羅斯入侵後才逃離家園,目前家人都還在烏克蘭,但在場上戴資穎還是很認真的對上這名檔次還差上好幾截的對手,從第一局一開始1比1後,小戴利用前後調掉的手法,連下10分,將雙方差距愈拉愈大,首局輕鬆以21比5拿下。

第二局與第一局幾乎雷同,在1比1平手後,小戴就再發動攻勢連下8分後,雙方比數就再度拉開,對手布霍布娃幾乎難以招架下,小戴再以21比7輕鬆就收下勝利。

戴資穎輕鬆拿下復出首勝。李天助攝

「其實我沒在看賽程或者籤表的,可以對上不同對手都是一種學習。」戴資穎透露在上周受傷後,「我休息了幾天後就重新訓練,目前身體狀況還可以,第一場的比賽主要是在適應球場的風向,因為周一去練習,感覺風勢還蠻詭異的,但今天這樣打起來還可以。」她還打趣的說:「可能每個場地的風向都不一樣,還蠻期待到另一個場地試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