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三局拍落日本羽球女神 中租學霸許玟琪獲最大勝利晉16強

中租學霸許玟琪打下最大勝利。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世界第42、中租學霸許玟琪,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就遭遇世界第25的日本美女球星大崛彩,許玟琪在經歷首局只獲9分低潮後,神奇以2比1逆轉打敗大崛彩,打下她個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後晉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玟琪從去年底疫情解禁後就率先旅歐參賽,冒著疫情風險在歐洲各國參賽,去年底5站奪下4金,今年二度旅歐6站再添3金,世界排名也扶搖直上到本周已經高居世界第42,成為疫情過後世界排名上升最快的台將,終於重返台北賽場,許玟琪開心的說:「好久沒在台灣比賽,蠻興奮的!」

許玟琪追平個人在台北賽的最佳成績。詹健全攝

許玟琪籤運不佳首輪就對上在台灣人氣頗高的日本羽球女神大崛彩,第一局許玟琪一開始還以5比1領先,但隨後被大崛彩連下10分被拉開差距後,許玟琪士氣受挫,第一局就以9比21讓出。

幸好第2局後許玟琪反擊,在1比2時打出一波9比2攻勢,將雙方比數拉開,並且在11比6時再打出另一波7比0攻勢,順利以21比10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局,雖然許玟琪在一開始就打出6比2領先,但隨後被大崛彩三度追上,幸好在14比13時,許玟琪再打出一波7比0攻勢後,一舉以21比13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日本羽球女神大崛彩首輪意外出局。詹健全攝

大崛彩賽後無奈的表示,因為這次台北賽有很多限制,導致她只有打出不到一半的水準,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希望下次來可以打的更久一點。」

已經追平個人在台北賽的最佳成績後,許玟琪說:「這次目標就是突破個人16強的最佳戰績,上周在新加坡站大崛彩就跟宋碩芸打過,我有看過她的比賽,就是一位左手進攻型球員。」談到這場比賽的關鍵,許玟琪說:「第三局是關鍵,因為側風很大,學習到在順風時帶往中路,不帶到四角避免失誤。」但許玟琪也透露,「過去都打低一階的比賽,未來會以超級300、500系列的比賽為主,但這層級的比賽不管個人能力和速度都比我好,未來會多待在台灣強化訓練備戰等級更高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