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3天前終點前撲街痛失金牌 鍾兆妍再戰200公尺摘銀展笑顏

鍾兆妍在終點線前跌倒錯失金牌。郭運復攝

3天前在400公尺終點線前「撲街」,和金牌擦身而過,桃園市楊梅高中鍾兆妍今天再戰200公尺決賽,克服陰影跑出25.50秒摘銀,是如何在短時間內甩開心魔重回賽道?她回答:「盡量不要去想就好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400公尺率先衝出最後彎道,鍾兆妍再差一步就能抵達終點,沒想到最後驚天一撲倒在終點線前,直接從金牌變成「DNF」,連她也自嘲「領先了399.9公尺」,「前面300公尺開太快,分段計時測到39秒,我在學校最快也才40,後面100公尺爆掉,用腳掌在跑步,最後腿軟沒力、太酸了,釘鞋的釘子好像也有點卡到跑道。」

 

鍾兆妍回憶起生涯頭一遭也是最慘烈的那摔,因為已經看到隔壁第7道的影子,想說要趕緊壓線,結果整個人就蹦下去,「當下空白,從來沒有跑一跑跌倒過,也不知道怎麼辦,就一直趴在那。」最心痛的畫面是在抬頭後印入眼簾的那幕,「我是側臉下去,還以為壓到線了,抬頭起來看發現沒過線。」

 

最後被抬出場的鍾兆妍爆哭不止,除了醫療站處理傷口時的皮肉痛以外,心痛更是慘烈,不少隊友和學姊都趕來安慰,等到情緒過了之後她立刻恢復,就連晚上有同學開玩笑就沒差,「他們唱『差一步美滿就牽著手』,大家開玩笑而已,還好啦,過來就沒事,笑笑就過了。」

鍾兆妍200公尺喜收銀牌。吳敏欣攝 

今天右腳包著繃帶重新回到決賽跑道,鍾兆妍笑說手腳都好痛,有些無法伸展,但沒想過放棄,「其實有一點陰影,但跟自己說不要想,想了就會害怕。」最後在200公尺帶回銀牌收到慰藉,賽後頒獎她露出笑容,「反正我還有一年,明年我就一定要金牌。」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