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就差第7欄 林仲威400跨全開摘金但懊惱沒破大會

林仲威400公尺跨欄差點大會紀錄。郭運復攝

率先通過終點線卻在看到計分板後流露懊惱神情,台中市大甲高中林仲威毫不遮掩地說,「我的實力有50秒9,想說拚破大會,結果差一點。」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是51.12秒,結果他跑出51.27,兩者只差0.12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年前即將畢業的林仲威,將400公尺跨欄的大會紀錄掛上自己名字,原本今年也想趁著高三,一起把高男紀錄佔為己有,沒想到就差那一點點;但至少冠軍拿得毫無懸念,也是他在這項目的高中首金,加上的3天前的400公尺金牌,本屆雙金入袋,也完成他收集兩隻大會吉祥物娃娃的心願。

 

相較於400公尺在第9道驚險奪勝,今天從第4道出發就一馬當先,他表示高中最後一趟,不管才剛傷癒就全開下去,只不過因為前面太急,後面沒維持住,才與紀錄擦身而過,「原本要前7個欄架都用雙跨,就是左右左右跨,這次到第6個而已,如果第7個也跨到就有機會。」

 

林仲威解釋,個人最佳的50秒9,就是7個欄架都完成欄間14步,這次最後一欄卻變成同一隻腳的15步,「其實我腳步有算好,但有點不敢嘗試,怕會跌到。」其實因為剛受傷歸隊,他練習也只練到前3欄。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