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中華女足今首戰中國 教頭顏士凱:學習擠身世界頂尖

 

中華女足教頭顏士凱。(方敬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女足將在台灣時間 20 日下午 2 點 20 分與中國女足較量,在賽前記者會上,顏士凱表示:「學習擠身世界頂尖的可能性,並檢證目前的訓練方式與規劃,」主要是以備戰洲際附加賽 10 搶 3 而來。

今年初的亞洲盃中華女足獲第 6 名,錯失直通世界盃的門票,將參加明年 10 搶 3 的洲際附加賽才能確定是否參加世界盃。本次東亞盃是為明年 10 搶 3 備戰,也是作為近期訓練成果的檢視。

過往對戰中國女足可說是壓倒性的勝利,以近 10 場交手來看,中國取得了 9 勝 1 和的成績,唯一的平局是 2013 年的東亞運動會,中國在沒派出國家一線的陣容情況下,當時雙方戰成 2 比 2 平手;這 10 場比賽,中國一共打入 26 球,只丢 2 球,3 比 0 以上的比分出現 4 次,顯現雙方實力上的差距。

顏士凱出席東亞盃對中國賽前記者會。(取自中華足協粉絲團)

賽前中國總教練水慶霞表示:「希望球隊能夠向對手學習,更希望年輕選手能夠鍛鍊,來備戰明年的女子世界盃。」

中華女足顏士凱表示:「全體台灣女足隊員都期待能夠藉由高強度、高品質的賽事,提升自身的強度,也透過對戰的洗禮,讓自己更有競爭性,而最後的目標,還是透過其他三支已經成功晉級世界盃的球隊,學習擠身世界頂尖的可能性,並檢證目前的訓練方式與規劃,如果驗證成功,將會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十搶三更有信心,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也能夠提供我們驗證與修正的機會。」

同時顏士凱所設置的 3 個目標,總失球數不高於 6 球、拿積分、東亞盃檢視亞運,檢視亞運這點因亞運延賽無法達成外,失球不高於 6 球、拿積分都是全中華女足要努力的方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