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50、100和200仰5連霸全勝不敗! 「仰式王」竟是建中會考滿分資優生

簡立璿創下驚人的50、100和200仰五連霸紀錄。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在全中運游泳要維持一項三個距離金牌全勝不敗難度不小,但來自建中一般生泳將簡立璿,在今年花蓮全中運創下自國一開始至今50、100和200仰5廷霸全勝不敗的「仰式王」,而且更誇張的是簡立璿不只游泳成績好,從龍門國中畢業後還以會考36分滿分考進建中,根本就是只能在書上看到「允文允武」的天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建中二年級的「仰式王」簡立璿今在花蓮全中運高男200仰以2分04秒86再度摘金,成功達成自國一包括50、100和200仰五連霸全勝的恐怖紀錄,但倒是簡立璿自己賽後並不開心,因為50、100仰成績每年都有進步,今年創下的26秒29和57秒11都是他五屆全中運以來的最佳成績,唯獨200仰已連兩年退步,這讓事事求完美的簡立璿不開心。

簡立璿(1)在建中是一般生。詹健全攝

簡立璿刻意不想再提過去的戰績,他說:「過去的榮耀就讓他過去,因為要唸書,訓練的時間變少,確實是很辛苦,但也只能順其自然,因為最近原本的規劃有點被打亂,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簡立璿全家有極強的動靜皆宜的基因,在4、5歲時就跟哥哥一起參加游泳訓練,哥哥到大學後已經進入台北醫學院唸書,而簡立璿也已經為自己做好規劃,未來可能稍偏重唸書,而且想去考SAT到國外唸書又或者到台灣的大學專攻資訊電機,簡立璿堅持運動與讀書並行,他說:「明年就是最後一屆全中運了,該練我還是會練的。」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