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前15歲天才泳將從訓練中找回熱情 打造弘道400混接力隊史首金

前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者曾昱誠(左1)助弘道奪下隊友接力首金。王柏凱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前15歲破全國紀錄的天才泳將曾昱誠,今年率領弘道第二年,不僅帶出了「超級新秀」國二生林家嫻今在花蓮全中運在國女200仰再添金牌外,更在最後一項國女4x100混合式接力以更優於高女的4分27秒43奪下隊史首面接力金牌,將弘道打造成為全中運游泳的新勢力,未來值得另人期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昱誠早早成名,早在2011年印尼雅加達第七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當時年僅15歲的曾昱誠就在200自飆破全國紀錄以1分52秒46奪銀,接著又在全國運動會以3分57秒02飆破全國紀錄,但肩傷後一度找不到目標,在大學時期就逐漸淡出泳界,但反而在游泳教學重新找回對游泳的熱情。

林家嫻200仰再添1金。王柏凱攝

弘道國二生林家嫻今年在花蓮全中運表現讓人驚艷,前面400、200混成績都優於高女組,今在國女200仰游出2分21秒48成績雖遜於高女金牌吳以恩的2分18秒74,但在高女也可以拿下銀牌,林家嫻說:「畢竟已經比了第五天,體力上覺得比較累,但成績還是有接近我個人最佳。」

或許有感於過去選手的體驗,曾昱誠自有一套訓練的方式,林家嫻說:「教練的訓練方式量並不多,而且有做很多不一樣的訓練,包括技術和體能等等,而且他也很重視我們心靈上的輔導,非常關心我們的心情,而且他很怕我們受傷,希望我們成績不要一次跳躍式的進步,而是慢慢的進步,這讓我少了很多的壓力。」

林家嫻今年全中運奪下4金。王柏凱提供

對曾昱誠更大的鼓勵是在最後一項國女4x100混合式接力,弘道4嬌林家嫻/楊庭宜/趙婕涵/黃筠倢還游出4分27秒43成績還比高女組金牌還快了多達4秒45,為弘道拿下隊史首面接力金牌,也預告了弘道明年在全中運恐怕會是一支更讓人驚訝的隊伍。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