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世中運返國後確診無懼症候群 邱羿臻50自破6年大會紀錄為高中生涯劃上完美句點

台中大里女將邱羿臻在全中運50自最後一戰奪金破6年大會紀錄。王柏凱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雖然在5月世界中學運動會50自游出第六,但中市大里高三女將邱羿臻一隔離出來就又確診,面對全中運只剩1個月備戰,但她和教練王蔡鈞經過一對一訓練,今依舊在花蓮全中運高中生涯最後一戰,在高女50自飆出26秒14打破維持有6年的大會紀錄,開心的說:「這真是為我高中生涯劃上完美的句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真的沒想到有這樣的成績,蠻驚訝的!」邱羿臻剛在5月世中運50自以26秒68獲得第六,但今在花蓮全中運50自卻把自己最佳紀錄再推進到26秒14,打破了一姐林姵彣在105年全中運創下26秒18的大會紀錄,而且其實邱羿臻在世中運結束後回到台灣並不順利,才讓她更覺得這個紀錄的難能可貴。

邱羿臻5月順利參加完世中運後返台,但不料才剛結束隔離後出關,竟然才在台灣確診,只好再進行隔離,而等她二度隔離出關後,面對花蓮全中運比賽就只剩下差不多1個月,也難怪邱羿臻在賽後說:「其實我有點擔心近況,特別是在確診後有時會有呼吸不到的感覺。」

經過4個多月教練王蔡鈞(左)的一對一訓練助邱羿臻破大會紀錄。王柏凱攝

但教練王蔡鈞最了解邱羿臻肯拼的個性,王蔡鈞說:「羿臻是很有毅力的選手,她跟一般小孩子不太一樣,也看過她很多次一直練習,卻看不到成績有所突破,好多次淚灑泳池;這次在全中運之前3月開始就每周兩天,會特別安排1個小時的1對1訓練,如今證明是非常有用的。」

邱羿臻是從小4開始看著妹妹練游泳覺得好玩才跟著訓練,但到國三時一度出現瓶頸,差一點離開泳池,但最後邱羿臻還是堅持下來;今年花蓮全中運已經是邱羿臻的高中生涯最後一戰,未來她已經準備加入北市大泳隊,去接受更多的挑戰。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