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激出腎上腺素用力推 「神力美少女」江靜緣再創U18紀錄

江靜緣再度刷新國內鉛球U18紀錄。郭運復攝

最後一推繳出今天最佳的16.64公尺、持續刷破大會紀錄,桃園市大成國中江靜緣卻突然爆哭,原因是沒能達成她預設的17公尺目標,不過整理好情緒之後,這位國三的小女生立刻恢復俏皮,擺出各種Pose和紀錄板合照,「基本上成績不錯,雖然沒達到我的理想,但有突破個人最佳,雖然想要不留遺憾但很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天前才以40.62公尺、多達4公尺的大幅差距,奪下鐵餅金牌,江靜緣今天再戰主項鉛球,第一推就16.08公尺,打破去年自己的15.78大會紀錄,等於毫無懸念衛冕金牌,不過接下來5推她依舊穩定,只有一推未達16,最後再以創國內U18最佳的16.64封關,卻開始流下眼淚,因為距離想要的17只差一點,「我得失心很重,從小就不能輸。」

 

鐵餅和鉛球都刷新個人數據的江靜緣,身上帶有天生神力的基因,因為父母是舉重巨擘夫妻檔江明政和陳淑枝,從小就流露天賦異稟,「我們家三樓有沙包,我小時候會去扛沙包在肩膀上跑來跑去,連姊姊覺得很重的石頭,我也一拿就起來。」姊姊江函峮目前就讀文化大學,是女籃球員。

 江靜緣鉛球2連霸。郭運復攝

其實江靜緣去年也還籃球、田徑、舉重三棲,因為在鉛球項目呈現「屠殺」,才逐漸「定型」,希望能在這領域,朝運動員的最高殿堂邁進,「奧運是我的目標,不是夢想。」她表示有看過奧運鉛球國手林家瑩的比賽影片,「我就是要學她氣勢。」現在她也會在比賽帶節奏和氣氛,激起自己的腎上腺素,「比賽很難去追求技術多好, 就用力推。」

 

身為名將之後,江靜緣的「私人」資源當然不在話下,她笑說爸媽兩人都是體能訓練師、物理治療師和心靈導師,而且風格民主,不干涉她要從事哪項運動,最後她自爆真的被媽媽叫「神力美少女」,覺得這稱呼也還不錯,「希望我以後的比賽真的都可以有如神助。」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