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驚!羽生結弦宣布退休 改攻職業表演繼續挑戰4周半跳

羽生結弦宣布退休改往職業!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宣布退出第1線,不再參加花式滑冰的技競比賽,等同於退休。但未來仍將持續滑冰運動的推廣,並轉戰職業舞台,朝向藝術及商業表演,且會持續挑戰4圈半跳躍的高難度動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2度挑戰4周半跌倒,但仍獲國際滑冰總會認證。北京冬奧時對於他是否引退的詢問時表示,「給我一些時間考慮。」今天,他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第1線,等於於退休。

但羽生結弦矢志完成4周半跳躍,他說:「未來在職業比賽場上,仍會努力挑戰4A的動作。」羽生結弦認為,身為競技運動員和職業花滑選手並沒有太大差別,未來就是繼續挑戰自我的目標。

羽生結弦表示,「可能有很多人還沒看過花滑,我希望讓這些人也能愛上花滑,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帶著我對大家的感謝,繼續挑戰下去,今後作為職業運動員,做為羽生結弦,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在奧運拿下2面金牌,完成連霸,羽生結弦認為,「對我來說,能站在奧運舞台上,給我的人生帶來很多機會,雖然在北京冬奧的挑戰不能算是成功,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奧運是證明我價值的地方,並藉此讓大家都看到我,因為奧運讓我前進的動力,整體來說,是用來證明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

至於宣布退休,是否覺得遺憾?羽生結弦表示,「我在競技場上該拿到的都拿到了,該爭取的也都爭取了,所以我已別無所求。心情上當然會有變化,雖然我不喜歡『退役』這兩個字,但我從16歲就接受很多採訪,當我拿到2次奧運金牌後,我就覺得可以從事其他的推廣花式滑冰活動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